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楼诚楼】保镖 (二十四)青瓷

提示:架空/无差。夜莺性转。
为尽量让情节可信、逻辑合理(啥?),这边性转了夜莺女士,所以在本文里她是“他”,一个飒爽的小伙。

(二十四)青瓷

  
梁仲春卒于联盟三十三年夏末秋初,死讯两天后从莫问岛散播向大众,彼时明楼与阿诚已登上返回第三区的航班。
飞机上阿诚始终缄默,安静得明楼总以为身旁无人。便给他时间独处适应,哪知几小时过去还是一言不发——
“在想什么?”
阿诚不语。
明楼递他半杯热咖啡,问:“怎么了?”
阿诚仍在放空,好半天才开口:“……我不知道。”
“不知道?”
——又怎会真的不知道。
阿诚知道。
明楼知道。
但是谁都不想说。

时间倒退回五十小时前。
明楼见阿诚的身影消失在电梯口,旋即拨通电话。
耳麦里响起另一道清朗的男声。
明楼说:“就绪。”
对方说:“好。”
简短的沟通意味着行动开始。
很快,阿诚再次出现在他的视野——窗外,楼底,与梁仲春的下属寥寥数语,梁仲春颔首,随后他被带上一辆白色轿车,与梁的专车一并驶离。

阿诚上了车,问:“去哪?”
落座旁边的青年说:“你不清楚吗?”
阿诚说:“我只是替明先生传话,对梁总监的安排一无所知。”
青年语焉不详:“梁总下午参加酒会,稍晚些观看表演,明早还有一场活动,结束后返程。”
莫问岛的“和平鸽飞”主题酒会,紧接着“欢乐无限新篇”虚拟现实试演,翌日永无乡的“发掘新大陆”精英联谊,阿诚说:“辛苦了。”
青年说:“梁总对这里的一切都很上心,如同对他自己的孩子。”
阿诚说:“梁总监的事业心令人钦佩……”顿了顿,又问,“那我们现在去哪儿?其实我应该当场跟他说完,不过是几句话而已,何必耽误他的工夫,本来已经这样忙了。”
青年说:“梁总不喜欢在路边闲谈,况且你的见面礼还得凭他亲自验货,他的安排相当紧凑,只能复合利用时间。”
阿诚点点头,不再多言,只等下一站到来。

四十九小时前。
阿诚知道自己已如愿被梁仲春视作“主动送上门的鱼肉”那类存在,很好,就盼他尽快放下过分的戒备,尽快有所松懈。
这是他们的第二套方案。
方案一,利落的法子,可鉴于对方安保严密,慈善酒会上连如厕都有跟班陪同,所以被当然否决掉。
方案二,迂回的选择,明楼早有准备,只是临到最后才向阿诚揭晓。对阿诚来说,那便是大千世界从无到有,是意外的惊喜与“惊吓”。
——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早告诉你,好做心理建设?
——您坏透了。
——你才知道?
才知道,当然不是“才知道”。
明楼不会浪费每一次所谓的锻炼。即使早已布署完备,不到最后一刻,透露给阿诚的信息依然只是“随机应变,全凭你个人处置”。
这是任务更是考验,明楼要的从来都是双赢。

四十八小时前。
阿诚踏足莫问岛,无论失忆前还是失忆后,俱是他货真价实的头一遭。
莫问岛并非水上岛屿,它是第十一区的特别规划,大概占半座超级城那么大,坐落在原是戈壁的地方。
当年的戈壁滩早已不见黄沙与胡杨,有的只是钢铁丛林、霓虹陷阱。造型极具现代感的商业体和VR剧院,来十一区寻欢的持有邀请函的贵宾们携着同伴,体味此地的前沿科技与平日里无法尽兴的畅快与刺激。
酒会席设岛中地标建筑远洋堡,在奢华复古的琉璃壹号大厅里摆满丰盛精致的甜点与菜肴,还有各色美酒相酬。
和平鸽飞,反战反核。
主题永恒积极且人道,讽刺的是主办方代表却在一番慷慨陈辞之后,转脸就于一壁之隔的休息室内与人交涉,恰同刚才传递给嘉宾们的精神内核大相径庭。
“阿诚兄弟,诸事好谈。”
梁仲春用一个听起来颇为亲近的称谓拉近与对方的距离,区分开先前的高冷做派。
“梁总,如果您觉得这笔交易值得深入,觉得我值得信赖,那么……”顿了顿,阿诚缓缓说,“我希望这里没有外人。”
“除了你我以及兄弟几个,哪有什么外人。”梁仲春瞥向身旁的助理(保镖),眼神示意他们放轻呼吸,存在感越低越好。
“本来依明先生的意思,恭请您回去赏光才对,仓促见面其实并不妥帖……”阿诚说,“但既已如此,又是在您的地界,所以我由衷地希望,这里只有您和我。”
“完全等同于只有我们俩,都是自己人。”梁仲春扯出一个僵硬的笑。
“不,必须是只有我们,两个人。”阿诚坚持。
梁仲春蹙眉,他不会允许自己在安保力较弱的公共场合陷于孤立,且对方越规劝越生疑窦,眼前的故人着实跟以往不同。
“阿诚兄弟,你真的变了很多……”不由感叹。
“梁总,原来我什么样子,我已经没有半点印象。现在站您面前的,是明楼先生的下属,而非您曾经认识的那个人。”
梁仲春夸张叹气,故作惋惜地说:“你以前从不执拗,反而非常灵活懂得变通,特别善于审时度势。”
否则,也不会在那次行动失败后迅速归降明楼,转个身就愿为新正效力——梁仲春虽对此耿耿于怀,但他深知世事规则,更不提对方在新正还有亲眷关联,实在是自己虚耗两年错信于人罢了。
恨么?当然。
特别的恨?倒不至于。良禽择木栖,贤臣择主事。古往今来,不过如此。
“如今的我目盲失忆一无所有,自然要时时谨慎、处处小心……”阿诚波澜不惊地绕回话题,“不过其实也无所谓,您兴趣不大就不必勉强,以后有的是合作机会,但凡您看得上、用得着。”
“谁说我没兴趣了?”梁仲春见他已无耐性又底气十足,再不管自己是否逐渐被动,唯有拔高嗓音,表明态度。
毕竟机会难得。
“你们俩个,出去。”梁仲春命左手边两名保镖离开,只留右手边的助理。
阿诚却说:“还有人在。”
梁仲春笑道:“阿诚兄弟,差不多得了。”
阿诚说:“明先生再三叮嘱……我怕不好交代。”
梁仲春撇撇嘴,欺骗一个瞎子并不难,但眼前的瞎子机敏得很,搞不好会适得其反——生意他还是想做的。
于是只能松口,转身不耐烦地对助理说:“你也出去。”
助理开口,原是来时与阿诚对话的那道清朗声线:“梁总,这合适吗?”
梁仲春说:“别啰嗦。”
助理说:“好的,那我在门外等。”
助理走向大门。
阿诚听到复古厚重的罗马门拉开,脚步声由内而外,之后大门合拢,落锁的粗钝响动。
“感谢您的理解。”阿诚躬身。
梁仲春笑笑:“应该的。嗯,那我们……”
行过礼,阿诚从西服内袋掏出记忆芯片,说:“您请先验货。”

四十七小时前。
须臾之间,鲜活的生命变做一具死尸。
连闷哼都来不及的仰面栽倒,脸色灰败,唇舌青紫,瞳仁暴突于眶外,看起来很是可怖。
然而阿诚看不见。
幸而他看不见。
“助理”走过来,说:“青瓷,你可以收工了。”
陌生的青年,唤与他陌生代号,阿诚眼前仍旧漆黑,却似能清晰映现方才的一幕:
梁仲春说别啰嗦,“助理”说,好的,那我在门外等。然后走向大门,跨过门槛,又在下一秒勾回室内,这个动作没有弄出任何声响,最后把门掩上,人却还停留在原地。
梁仲春过分警惕必不肯独处,欺负阿诚目盲,虚晃一枪当他做傻瓜,还会扭头朝仍在室内的助理交换一记嘲讽。
梁仲春说阿诚你可满意?现在就剩我和你,快让我瞧瞧吧。便与他在助理的睽睽注视下,干起同自己在公众面前倡导“和平鸽飞”主题精神截然相悖的勾当——可惜,读码器生成的全息投影还未加载完全,梁仲春已然毙命,直挺挺仰倒在地。
助理朝阿诚亮一亮手中比采血针还细小的致命毒剂,惊觉他竟无动于衷,这才意识到他是真的全无视力。
代号“夜莺”的青年早已取代明诚,被安插在梁仲春身边成为他最得力的下属,头脑灵活,手脚利落,关键是,非常善于领会上级深意。
梁仲春在巨大诱惑面前踩踏底线,唯独留下最信任的助理值守,一步步迈向圈套,迈向既定的结局。
“谢谢你。”阿诚说。虽然夜莺称他青瓷令他感到不太自在,但那毕竟是以往的代号,只不过当前忘了而已。
“客气了,这是我份内事。”夜莺边说边把梁仲春拖到墙角,再招呼阿诚过去帮忙,两人合力把死尸塞进壁柜,大小刚好。
关门落锁,夜莺撕掉指纹胶,说:“24小时内不会有人发现他。”
阿诚说:“那你……”
夜莺盯着他看了几秒,试图做最后尝试:“你真的,看不见?”
阿诚说:“你以为我在演戏?”
夜莺说:“我不确定。”
阿诚说:“我也希望是假装的。”
夜莺叹了口气:“很抱歉……但,会好的,他已经为你联系到最可靠的医生,肯定会好。”
阿诚说:“谢谢。”顿了顿,又说,“那你怎么办?”
夜莺说:“隔壁酒酣人兴,刚才那两个保镖已经过去候场,等我带梁仲春同他们会合。”
阿诚说:“那一会你带谁过去?”
夜莺笑笑:“别忘了这里是'莫问岛',别忘了它最大的卖点是什么东西。”
阿诚不解,但也没再多问。
二人按计划分头离开。

四十六小时前。
阿诚与明楼于琉璃大厅一角碰面。
“和平鸽飞”仍在继续。
明楼说:“醉生梦死的地界,连办正事也要入乡随俗,吃吃喝喝游戏人间,从一场酒会到另一场酒会。”
阿诚说:“我记得您说过自己会做得很好。”
“所以你觉得不够好?”
“不是,”阿诚否认,“我只是想看还能怎样更好——但可惜我看不见。”
明楼说:“没关系,我就是你的眼睛。”
话音未落,大厅侧壁竟由原先的浮雕岩板白墙一点点变得通透起来,宾客们陆续察觉到建筑的变化,无一不发出惊叹之声。
明楼在阿诚耳边低语:“表演开始了。”
欢乐无限新篇。
梁仲春在一众盛装少年的簇拥下,款款走到台前——彻底透视后仿若无物的侧壁之内,显出一个巨大的花瓣形舞台,百盏射灯齐闪,璀璨光效夺目。
梁仲春身着墨蓝色双排扣西装,系浅灰条纹领结,面颊红润,容光焕发,一双小眼睛亦透出炯炯目色。与毙命时狰狞丑陋的模样截然不同。
他祝祷开场,演出徐徐启幕。
阿诚听闻他的声音,惊得触电般弹起,瞪大双眼虚望向明楼寻找答案。
“他怎么还活着?这,这不可能!”

  

—TBC—

  

评论(39)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