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顺懂】这个哥哥我见过的!(END)

提示:一发完,bug与ooc属于我。
真汉子到底会不会吃醋,探讨一下。
前文随意:《夜雨惊情》


就近找了家医院,直奔急诊科。
值班医生验过李懂的伤,给他开了清创包扎,还有破伤风抗毒素针剂。
顾顺忽然想起什么,说这人不能打带皮试的抗毒素,只能打低致敏性的免疫球蛋白。
医生问怎么以前做过皮试呈阳性反应吗?
顾顺说是。
医生瞅瞅李懂,李懂点点头:“是这样没错。”
医生推眼镜,说我们医院没有球蛋白,你们得换地方。然后抛出两个选择:
一、先清创包扎,再转去其他医院打针。
二、直接选择另外的医院解决全套。
顾顺想了想,问李懂的意思,李懂说干脆走吧,一会儿包着腿在路上更难折腾。
两人便又进入雨幕,涉水去李懂家附近储有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三甲医院。
趴顾顺背后,明显感到那人体力不支,但李懂知道他绝不会同意放下自己,索性省略几句废话,留半点精力也好。
顾顺说:“哥撑得住,不要想些有的没的,这么脏的水,就别欺负你那腿了。”
李懂轻笑,见左右无人,迅速在顾顺颈后啄一口。
说是“啄”,其实也不过用鼻唇蹭蹭,喷一层热气在上面。没想到顾顺却说:“也别欺负哥啊。”
——欺负?
顾顺给他解惑:“回家随你撩拨,现在得给我留点儿力气。”
呃,好吧……虽然李懂觉得自己并没有在“撩”。
然后两个人都默契地不再闲话,一时间耳边只剩风声雨声,呼吸声,心跳声,甚至似有白浪拍岸的波涛跌宕声,李懂渐渐有些恍惚,眼底所见不再是车流与暴雨,而是一派海天壮阔,霞光万道,碧波万顷,巡航于巨浪之中的威武战舰,甲板上的飒爽英姿。
顾顺曾是那么出挑的兵王。
他随意站定,浅浅勾起锋锐的唇角,就能天然渗透一段凛冽的威慑。
曾几何时,顾顺驮着他的观察员在山野中跋涉十数公里,抵达新的狙点持续投入战斗,人不倦,手不抖,猎豹般的爆发与体能。
而今还是他背着他,在内涝的城市,渍水的街巷,他背着他艰难前行。
……李懂差点以为自己忘了,顾顺早在八年前因伤退伍,蒙罗维亚一战,他失去右眼的清晰度,失去右臂的稳定度,还失去一颗肾脏。他的身体并不完整,哪怕心灵总是升华。
李懂终于忍不住问:“你累吗?背我很久了。”
顾顺回答:“累啊,你比从前胖。”
李懂就笑,自己分明比十年前更精瘦几分,体脂率始终控制得很好。
笑着笑着,眼眶里似乎溅入雨水,酸涩且潮湿,路面变得越发朦胧。
他眨眨眼赶走那些水汽,并不戳穿两个人都明知的事实,只轻声说:“大概是吧……所以我们应该找个渍水少的地方,歇会儿脚?”
“算了,一鼓作气。”顾顺拒绝。
“……嗯。”
半小时后,他们抵达目的地。

“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往这边。”
“好。”跟随导医钻进治疗室,顾顺也陪同。
护士核对病人姓名与药品名,让李懂坐肌肉注射凳上,解腰带褪几公分裤子。
李懂照做。
护士抽针取药,瞟瞟李懂,再随意抬眼扫视四周,竟颇为诧异地凝住他身边的同伴不放。
李懂觉察了,这个护士紧盯着站自己左侧的顾顺,口罩遮挡下面色不明,但耳廓分明是……红了?
“这位大哥我见过的!”护士终究情不自禁。
顾顺一时没意识到她在与自己搭讪,还左右四下瞧瞧,根本不在状况。
“好巧啊……”护士笑眯眯给李懂打针,手法变得特别轻柔。弄好后,李懂提起长裤道谢,护士则摘下口罩,露出一张青春洋溢的脸。
“大哥,是我!”她毫不掩饰由衷的欣喜。
顾顺蹙眉打量,这才辨认出,原是今晚在李懂家楼下水洼里“打救”的姑娘。
“哦,是你!你在这儿上班?”
“嗯嗯是的,急诊外科。”
“你不回家了吗?”
“今天情况特殊,刚刚被临时抽调过来。”
“也对。”顾顺点点头。
好在护士还算尽职,并未把李懂晾在一旁,搭讪归搭讪,仍不忘招呼他进里间继续治疗。
顾顺想跟进去,护士十分乐意,只提醒:“如果再有患者你恐怕就得出来,里面空间不大。”
“行。”
重新挂上口罩,护士的手法熟练利落,清洗,消毒,上药,包扎,一气呵成。
“伤口有点深,临界值,其实应该采取缝合。”
李懂笑笑:“缝合麻烦,这样挺好。”
“是的,”护士与他探讨伤情,眼睛却望向顾顺,“就是考虑到缝合耗时长,人吃亏,以后每三天还得来换药,后期拆线比较繁琐,所以医生开的消炎包扎,但无论如何请注意——”说到这儿,才想起自己的病人是李懂,赶紧将视线转回伤患,“一定不要见水,别做剧烈运动,避免摩擦,避免撕裂。”
“好的,谢谢,我记住了。”

治疗完毕,原本干练的护士变得犹犹豫豫,顾顺则视若无睹,手脚麻利地替李懂收拾好病历药单,扶起他就要出门。
护士此刻不再是“护士”,小姑娘第二次摘下口罩,眼巴巴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内心激烈天人交战。
李懂在跨出诊室的最一后刹,住了脚,对顾顺说:“咱们是不是落了东西?”
顾顺有些莫名,还是本能回头去看。
这一眼就对上身后的姑娘。
姑娘见顾顺回头,矛盾的天平倾斜到底,砝码全压在“快点开口”一边。
于是,姑娘鼓足勇气:“大哥,那个,要不我们留个联系方式?以后有什么可以……”
她想把话头扯李懂伤腿上,理由圆润充分,但顾顺偏不接茬,只抢白说:“明天我们就走了,以后复诊应该不在你这医院。”
姑娘一脸怅惘:“就……走了啊?”
李懂在旁插嘴:“走了也可以联系,留个号码吧特别简单的事情。”
姑娘连忙附和:“嗯嗯嗯……”左右看看无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亮二维码。
到这份儿上,顾顺也不至太过不解风情,他笑笑,用手机扫了扫姑娘的,这就加起好友。
姑娘再瞅瞅李懂,说:“要不跟您也加一个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
李懂摆摆手:“不用,我通过他找你就行。”说这话时辛苦忍笑,小姑娘套路玩得飞起,二十几岁的年龄芳华无限,而他与顾顺的二十几岁,似乎已遥远得像上辈子的传说。
寒暄几句就迎来新的伤患,姑娘一秒切回工作状态。
道过别,顾顺搀李懂踱到医院大门,退两步挑眉看他,李懂别开目光,勾着唇说:“走吧走吧。”
顾顺见他乐呵,也并不想在公共场合讲太多,因此干脆地说:“上来!”
李懂乖乖跃上他的背。
这一晚可算趴够了本,似要把半辈子欠的都给“趴”回去。
诶不对——谁欠谁呢?
……不存在的。
两人再次蹚进风雨,李懂撑伞,胳膊环着顾顺肩颈,高挺的鼻梁挨蹭着他的鬓角。
夜深,瓢泼暴雨浇灭霓虹,周围全无路人,李懂胆大地咬了咬顾顺的耳朵,还嫌不够——
“干嘛呢?”顾顺哼哼。
意识到自己失态,李懂赶紧说:“哎我忘了,不好意思……”
顾顺偏过头:“主要是我不想在到家前就因为手滑把咱俩都弄成落汤鸡。”
“嗯,下次注意。”
沉默片刻,两个人都笑起来。
顾顺的手也不老实地掐掐李懂大腿。
医院离家着实不远,很快就抵达小区单元门口。
李懂下地,收伞,顾顺揉揉肩背,甩甩胳膊。
李懂说:“你还成么?”
顾顺凑近他:“……你想知道?”
李懂眨眨眼,对方继续:“哥一会儿让你看看成不成啊。”
上了楼,门一摔,顾顺就把李懂压门板上。
今天李懂持续趴他背后,就算什么也不做,胸腹接触的热意传递,顾顺也会觉得那是某种“天然撩”。当兵出任务时他与李懂相互背负没感觉,那时他们重责在身,使命当前,哪怕有意思也敌不过“当务之急”,何况从未捅破窗户纸——现在不同了,他们已发生实质接触,他是他的伴侣,是爱人,他可以允许自己的情感随意释放,天马行空都没问题。
带着点恶质的啃咬持续了好一阵子,顾顺才算放开李懂,两个人都喘得厉害。
顾顺说:“你这颗脑瓜子到底在想些什么,真想敲开来看看。”
李懂说:“想啥了?”
话音未落,裤兜震,是顾顺手机。
福至心灵,李懂也难得好奇凑过去偷窥,一条消息跃入眼帘——
“大哥,刚刚忘了问你名字……看你昵称‘准不准’,哈哈哈有趣,感觉是个有故事的人呢~(吐舌)”
……
李懂呵呵呵笑,说这丫头也是逗。
顾顺睨他一眼,说:“我怎么觉着你……好像很乐见似的……”
“嗯?”李懂直视他,笑意藏着狡黠,“乐什么见?”
“诶我说,以前那个呆萌的小观察员哪儿去了?”顾顺与他对视,朝他鼻尖吹气。
且故意把眉锁紧。
“十几年过去还不成长一些?再说我哪里呆了?另外,想想十几年前……啧啧,那丫头也就念小学吧,那么点小啊,是不是啊——‘大哥’?”
他学小护士的口气唤他。
顾顺骤然把人推进客厅,推到沙发上,逼近了,鼻息变得粗重:“你找死。”
李懂不怕死,所以继续撩:“这个哥哥我见过的~嗯,哥哥你赶快回复,别让人姑娘等太久,不礼貌。”
顾顺一把扒开他的领口,叼住他的锁骨,李懂顺势拥紧爱人。
没到一秒,顾顺又像想起什么,松了口与李懂拉开距离,再顺着他坐姿往下,视线一路梭巡到小腿。
伤处绑着绷带,缠绕很多圈。
顾顺轻抚上去,好一会儿,才抬起头问:“疼吗?”
李懂说:“不疼。”
顾顺说:“什么时候才能不受伤?”
李懂说:“这也算伤?”
他说的其实没错——
现在安生过日子还真没机会受点伤。割破腿,崴到脚,蹭花点皮诸如此类,与以前蛟龙们出任务枪林弹雨当饭吃的日子比,真是什么都算不上。
但,他说的其实也错。
割破腿,崴到脚……在顾顺看来,前面的主语若为“李懂”,那就成了不小的“隐患”。毕竟,战斗英雄在连队胆大果敢不要命是出了名的,如果哪天,简单的治疗项目升了级……顾顺可是受过一回刺激,不敢想象再遭遇一次是何等滋味。
“算不算都别再受伤,接下来,无论你选择哪种工作都得记住,退一万步,即使还得面对枪林弹雨也别再受哪怕半点伤——”顾顺盯着他的眼睛,言辞切切,“哥不想看你流血,真的不想。完全不想。”
李懂有点错愕,知道对方说这话是认真了,流露出的担忧与期许,是对,比自己命还看得重的人的牵挂与在意。顾顺不愿妨碍他的未来,但态度依旧明确——
你干什么都好,就是别让自己身置危险。
矛盾的命题。
李懂摸摸顾顺的鬓角,说:“……好,放心,我答应你。”
顾顺握住他贴自己颊上的手,说:“哥相信你。”
“那你呢?”李懂问。
“我?”顾顺不假思索,“我现在高校里朝九晚五,想流血都没机会。”
李懂心说也是,搞不懂自己为何出口这样的问题。
窗外风凉雨骤,屋内却不应景。
还是做点什么暖心的比较实际。
李懂的手从顾顺鬓角滑到下颌,扳着他的下巴准备亲他,手机不甘寂寞又震起来,两人的目光一齐落在脚边屏幕上——
“大哥你睡了吗?”
……
对视两秒,顾顺把烫手的山芋狠狠塞李懂怀里:“是你害我掉坑的,好玩吧?你来应付。”说罢起身,径直走进厕所,门一关,哗哗水声四起。
李懂望着他的背影叹气,他可没想要“玩”,纯粹是见人眼巴巴的看不过去。
却不料那姑娘竟如此执着。
“大哥你哪儿工作呀?离C市远吗?”
——又一条,名字也不再追问打听,这下开始纯聊天了。
李懂寻思着,动动拇指,答复她:
“准备睡了,我在K市上班,离这里挺远的。”
姑娘几乎捧着手机秒回:“哦!其实现在交通发达也还好了。我没去过K市,听说非常漂亮,什么时候过去转转。(笑脸)”
李懂不禁弯了眉梢,说实话他觉得姑娘挺有意思,业务也精湛,如果不是顾顺名花有主,他想,若换做别的单身人士,又该如何?
但是够了,到此为止,他的初衷并非取乐。
“欢迎来玩。不过我工作忙可能抽不开身,到时让我爱人陪你,给你当导游。”
点击发送。
然后。
许久都没再有回应。

顾顺囫囵冲了个澡,洗去一身泥,端水出来就见李懂倚在沙发上假寐。
蹲地放下水盆,刚握住那人脚踝,人就睁开眼。
李懂把手机递给他,说:“拿走拿走。”
顾顺瞟瞟屏幕,再瞧瞧李懂,说:“怎么,搞定了?”
李懂说:“你自己看吧。”
顾顺打开记录一目十行,哼道:“原来聊天把天聊死也是一种本事。”
李懂佯怒,眸光化作匕首:“……怎么,你还真想继续?我把天聊死你很遗憾?”
顾顺盯着他,玩味的眼神教他浑身都不自在。
李懂在这样的注视中败下阵来,绷不住,又有点懊恼自己演技太差。
顾顺抛开手机,用毛巾为李懂清洗绷带外围皮肤上的污迹,动作温柔。
“不能见水,近期只好委屈你了。”末了又补充一句,“全身上下我都可以帮你擦拭。”
李懂对顾顺的服务感觉良好,因此没有拒绝,也不理会他的挑逗,只点点头:“谢了。”
顾顺接续上个话题:“所以你认为我刚才很遗憾?”
“开玩笑呢。”
“你难道一点想法都没有?”
“什么想法?”
“如果我跟别人热聊,你会不会……”
“不会。”答得飞快。
“为什么?”语气透着一毛钱的失落。
“你想让我为你,喝几口陈醋?”
“……不是,”顾顺组织语言,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但也,差不多吧,你总该有点表示……”
李懂忽觉眼前人非常,非常可爱——这个词不对,但他想不出更贴切的形容。
满足他?然而不愿说谎。
所以李懂把脚踩实了,上身前倾,胳膊肘撑膝上,斩钉截铁地说:“我不可能吃醋的,因为先决条件就不存在。”
谁让你是这么好的顾顺。
“别问奇怪的问题,如果真想了解,一会儿咱们去卧室,嗯,去床上探讨。”李懂认真总结。
顾顺眼睛一亮,立刻又摇头否决:“不行,医生交代不能做剧烈运动,要避免‘剐蹭’。”
李懂撇嘴:“还记得那年你右肋中弹骨折,累及肺叶,术后队里给你放假回去疗养,陆大夫叮嘱必须严格禁烟禁酒,你做到了吗?”
顾顺相当干脆:“没有。”
“所以?”笑眯眯看他。
顾顺却不再回视。他埋头专注于手边工作,沾着热水小心翼翼为伤患清洁身体。
李懂抬起长腿,搭在顾顺肩上。接下去……
……
……
……接下去,伤患与他的同伴到底有没有谨遵医嘱?
卧室门紧闭,谁也不知里头究竟发生着什么。
顾顺的手机遗落在沙发一角。
屏幕唤醒,提示收到新的消息。

“好,其实我也挺忙可能没时间过去玩的……以后有机会再说吧。谢谢大哥了,晚安。
再见。”




——END——

评论(21)

热度(4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