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看文随想

夜藤大人的盾冬AU《Flash Over》及其续篇《Ember》是我入盾冬坑月余看的第一篇【真】BE文。其实一向对be敬而远之的(可以虐但结局一定要好,当然也不爱吃纯甜饼),但可能一贯偏好简洁克制的笔触,所以扫视两眼行文即是BE也欣然入坑了,细读之后觉得不虚此行。

被虐了也甘之如饴,主角把悲伤深藏,读者把温暖品尝。看完后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一切都是那样平静,放下手机的读者的心情也一样平静,略起的波澜和酸涩在这巨大的静谧中被轻轻抚平。我想这样的bucky他的一生也算是幸福吧,他有爱人,有朋友,他并不孤独;他孑然一身,他独行独往,他依然并不孤独。他的爱人时刻都在他身边与他合而为一,指引他去做该做的事,过该有的生活,享受该获得的快乐。他的爱人没有离去,他在他心底安营扎寨,他们一起走过许多地方,看许多风景,经历一场场旅行。bucky追逐他,寻找他,其实那也只是两人默契的情趣,因为他明白他的爱一直在旁边,时而沉默时而逗趣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直到很久很久以后。

很久很久以后,bucky说,你这个幸运的老小子,他携起他的手,那么自然和熟练,他们在斑驳的时光中共舞,在沉淀的岁月里相拥,跳累了,睡一觉,在爱人的注视下,人生最终得到升华。他们都需要一场温暖的梦境,然后在另一个时空重新开始,那不会是结束,永远不是。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