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东凯】第一次(END)

《抖音男神养成计划》番外,有关被正文吃掉的“第一次”(雾),凯视角,一发完。
与真人无关,AU且OOC。
不喜勿入,拒绝KY,谢谢合作。
附前文链接:

https://suqishao.lofter.com/post/1cf9bea2_12786cc


“感谢东凯,视觉盛宴,原创不死。”
王凯盯着榜单上这行注释,忽然觉得甜,比喝了不兑水的蜂蜜还甜。
他给靳东发语音,说你看到了吗?
靳东说看到了。
王凯说有没有什么想法?
靳东说你是要我发表获奖感言?
王凯忍俊不禁,无线信号对面的人非常有趣,他能与他这样畅所欲言绝对是自己始料未及。
想想人生众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离开母体,第一次呼吸空气,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蹒跚学步……还有第一次升学,第一次工作,第一次恋爱,第一次分别……
到第一次成为网红,第一次激流勇退……第一次买评买赞还跟卖家发展到线下,第一次随心所欲做自己。
是的,做自己。
在靳东面前,他一点保留都没。
原本印象中,他应该不会对几近陌生的人推心置腹,谈天说地毫不设防,有关他的生活、梦想与追求——然而现实却教育给他严肃一课:
没什么不可能,全凭你遇到一个什么样的人。
王凯凑近麦克风说,谢谢你,忽然觉得自己升华了。
靳东也低低回应,你本来就很高尚。
王凯盒盒盒地笑,这样的“吹捧”可以没完没了,赶紧扯开话头说正事,你想吃什么,山珍海味满汉全席随便乐意。
靳东回答,想吃的东西可多了。
王凯说那你定,我过来。
靳东说咦,你不是日理万机很忙么?
王凯说再忙这个空也得抽,必须的。
靳东说好,好,那你来吧。

一周后王凯飞到靳东所在的城市,完成他们的第二次见面。
如果说第一次见面算“一见如故”的话,那么第二次见面就算“再见如初”。
——如初次会晤那般保持一点点距离的熟络,无话不谈,相聊甚欢,但若有若无的一线疏离,绝对的坦白与不曾失格的神秘感,令两个人对对方的好感始终保持蹿升态势。
靳东不客气地选择了一家十分高档的餐厅,王凯笑眯眯说他贴心,省得自己过意不去需要一而再的补偿。
靳东说那佣金又没落进你的钱包,你豪爽个啥呢。
王凯说我高兴啊!我一个视频能卖那么贵,早知如此我就去搞专业了你说是不是。
靳东说现在想搞也不迟,我再帮你运作一下……
王凯说别啊,别,谢谢您了靳老师。
你一言我一语,一顿饭吃三小时,喝了些酒,都有点醉熏熏。
出餐厅大门,王凯踩路牙子上崴了脚,一个趔趄栽到靳东怀里。
靳东揽着他,捏捏胳膊肘,说看你个子挺高挺气派的原来这么瘦。
王凯说我打小没胖过。
靳东说我以前也瘦,脸都凹的。
王凯盯着他左看右看,说我想象不出,就觉得你现在刚刚好,多一分嫌臃肿,少一分嫌单薄,浓淡适宜,色泽妍丽……
靳东一把轻推开他,笑着说王凯你真的醉了。
王凯步子直打飘,说我很久没这么开心过。
靳东便又把人揽过去,说我也很快活,原来在这世界上,还能冒出个像你这样聊得来的人。
缘分啊缘分。
深一脚浅一脚把王凯送到附近宾馆,客房里又泡起两杯浓茶所谓解酒。
茶没怎么喝,又絮絮叨叨了大半个小时。
说到最后,实在撑不住,靳东说行了,再聊下去我就不能走了。
王凯看了眼身后的大床寻思着分他一半,就说那也成啊,柜子里应该还有被褥。
靳东说那不成。
王凯问怎么?
靳东收起笑意,说那是真的不成。
王凯“懵懂”道,你,你怕我吃了你么?
靳东玩笑说你要是女的,指不定要搞出人命了……
王凯说哦,他忽然站起身,说那你走吧,路上小心,等明儿我回去之后再联系。
靳东说到时我来送送你。
王凯说不用了,离机场这么近。
因此第二天一早的航班,靳东“听话”的没来送行,就一发语音道别,即此而已。

辗转回了家,躺在卧室舒适的大床上,一如昨夜躺在宾馆的大床上。
哪里醉了。
那位根本也没醉啊。
王凯有点懊恼,怎么对方不是异性,或者自己不是。
转念一想,也不对,能投缘,必然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性别更易,任何一个变量都会导致方程运算结果大相径庭。
可是……
他翻过身,把脑袋埋进松软的被子里。
可是那种感觉骗得了别人,骗不了自己。
从第一次见面畅聊后若隐若现的,不,甚至在最初相遇的网络上,那些走心的评论开始,他就在他心底播下一些奇妙的种子。
从最初的时隐时现,到此刻的浓墨重彩,意义非凡。
心底有个声音在说,王凯……
你完蛋了。

直到几天后的周五傍晚,靳东才再次与他产生微信联系。几乎没有任何寒暄,开门见山就说,王凯,你母校那个“创意视觉活动基地”,有没有兴趣参与商业项目?
王凯说,什么项目?
靳东说,市里重点扶持的蓝海豚儿童启智学校宣传电影,公益性质,但也会支付一定的报酬,有空可以了解一下。
王凯说,哦,好啊,但我得先问问。
靳东说你尽快问,很棒的机会,我想学弟学妹们肯定喜欢。
王凯说,校园人可是单纯得很,别……
靳东制止他,说,哪里话,我看起来像坑蒙拐骗的奸商吗?
王凯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靳东说我知道,你是怕他们受到来自社会的“污染”。
王凯默认,输入框里敲一行省略号。
靳东说现在的小孩都早熟得很,敢说敢做,你以为都跟你一样的纯情?
王凯抛出一个呕吐表情,打字“我怎么不敢说不敢做了?”
靳东说那你敢吗?
王凯在键盘上戳个问号。
靳东说反正你尽快回我,机会不等人的。还有!这次我要匿名,妥妥匿名啊。
王凯眼前闪过上次二人联名捐助后的那行旁注——
“感谢东凯,视觉盛宴,原创不死。”
匿名?呵呵。
视觉依旧,盛宴已凉。
他呼出口气,又觉几许轻松。

下班后,步行回家。中途溜达到江滩边转悠。
眼见奔腾的江流与远远近近拉扯成流线的霓虹,脑海里闪现的是与那人初次见面的情景。
他太明白自己陷入了一个怎样的怪圈。
他不是没有谈过恋爱。

入夜十点,肚子空空,加班到吐的日常必然顾不上吃饭,现在除了加班到吐,还有纠结到呕,更是茶不思饭不想了。
咖啡厅打包一杯超大号拿铁,径直往楼上走,电梯里有人跟随,也没在意是谁。
决定喝了这杯饮料,睡个好觉,彻底忘掉烦恼,与他做朋友就好。
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王凯,他从不会因为纠结影响到每一秒的正常起居。
低着头一径往前,脚步很轻,有人脚步更轻。
开锁,推门,有人抢一步拦在身前。
“你?是你?!你怎么……”双目大睁,太过惊讶以致忘了生成任何的惊喜或懊恼。
靳东捂住他的嘴,说:“嘘……”
他的气息铺天盖地罩住他。
门在身后闭合,靳东的嘴唇几乎贴上他的鼻尖:“凯凯王,教我好找啊!”
“你跟踪我?”王凯瞪他,这才感到那么一丝真实。
“上次不说你家就在咖啡馆楼上么?”
“我……”王凯想起首次会晤时好像的确透露过一点隐私。
“到了这块儿才发觉,所谓‘楼上’,是有12栋那么多!”
“呃,这个住宅区……”
“我知道我知道,最有逼格的临江商业体‘楼上’,豪宅啊,差点被保安当小偷踩点了!”
“啊?”王凯瞪着圆溜溜的鹿眼,看眼前英俊得惊心动魄的帅哥,怎么也不能被认作盗贼那么惨吧!
靳东长舒口气,放开他,自顾自脱下皮夹克,说:“幸亏我身份证工作证社保卡一应俱全,不然还真得让你上派出所领人了。”
王凯扁扁嘴,视线落到他腕骨上方的积家翻转,说:“没见哪个小偷扮成这样。诈骗犯还差不多。”
靳东佯怒:“你大爷的。”
说完就扔掉指间外套,一把抱住他。
……最终还是抱住他了。
心口相贴的感觉并不真实,甚至仿佛一场遥远的梦那般触不可及。
但他们分明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隔衫相触。

“什么时候到的?”
“五个小时以前。”
“啊,你……”王凯挣开些,不解地看着对方。
靳东又把他脑袋按进自己肩窝,说:“是的,傍晚联系你公益项目时,我已在机场拣行李了。”
王凯埋怨:“你不早说。”
“这不打算给你点惊喜吗?”
“惊喜?”王凯又试图挣开,“你怎知不是惊吓啊?”
靳东咂摸道:“那,要不干脆就来点‘惊吓’?”
王凯下意识后退两步:“你要干嘛……”
靳东咬咬牙,问:“你觉得我要干嘛?”
王凯把打包的拿铁递过去:“先,喝口水吧!”
靳东把饮料搁在玄关的鞋柜上,说:“我不渴。”
屋里没开灯,籍着窗外月色,有温柔的阴影映在他眼角、鼻翼、唇峰,显得他的面部轮廓更为立体,刀刻斧凿般清晰与硬朗,好看到不能再多半分。王凯忍不住仔细瞧他,一再确认眼前人就是令自己纠结至斯的罪魁。
“你可想好……”王凯低声说。
“这话该问你。”靳东开始松解领带。
王凯没有犹豫,走过去帮他扯开领口束缚,接下去,两个人无声地把对方剥了干净。
倒在床上的时候,王凯叹道:“我不是在做梦吧。”
靳东说:“予你美梦,赐我荣光。”
王凯噗嗤道:“要不要这么酸?”
“不是拽文……”靳东几乎已在喘息了,“就是真情实感,能睡到你,我……啊……”
王凯不让他唠叨。
一刻千金的夜晚,谁也不许废话。

第二天醒来。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懵逼是有一点。
更多的还是释然,“原来如此”,“早该如此”。
“嗯,现在,你可以径直从这儿走出去,当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王凯喑哑着嗓子说。
“我为啥要出去?好容易才‘进来’的!”靳东口花花。
王凯想了想,从床头柜掏出烟跟打火机,点燃了拔上一口,再塞到靳东嘴里。
“来,清醒清醒。”
靳东吐出个烟圈儿,说:“为啥要清醒,我惟愿就这样长醉不醒。”
王凯耸耸肩,心里松快得不像话。
他想他明白了。
在感情这件事上,终于也有被佛祖耶稣真神安拉垂青的一刻。
“走,起床!”王凯跳起来穿衣服,动作灵活,一点也看不出昨晚干了什么,可见对方真是个好情人。
“去哪儿?”靳东靠床头叼着烟微眯了眼看他,就像欣赏一件珍宝。
“别问,去了就知道。”

柳芽发新绿,阳光明媚,王凯带靳东转遍江滩,然后一地铁坐到自己母校门口。
“创意视觉活动基地,带你感受下,曾经的足迹与辉煌,怎样?”
“好。”靳东笑眯眯的,“你说什么都好。”



—END—


评论(9)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