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东凯】那个卖黄碟的,你等等!(END)

人设取自笑得前仰后合的靳三岁和深情盯着他哥看不够的凯四岁。
OOC,RP欠费与真人无关。
不喜勿入。
————


要说这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陈谷子烂芝麻拿阳光下暴晒,也无法摇身变作上得正席的佳肴,但有人就想念旧,就喜欢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那好吧,回顾一下无妨。

那会儿千禧年出头王凯刚念大一,课业并不紧凑,闲暇之余常在校南门紧邻的电脑城里游荡。
电脑城除了卖硬件卖配件卖当时最流行的摩托罗拉诺基亚,还卖软件影视盗版碟。
卖黄碟的也混迹其间。

他在电脑城晃悠,二楼一遛卖碟摊子里一个小哥特别打眼。
怎么个打眼法?
一众乡村非主流、杀马特贵族当中,混迹着一名普通人,打扮普通正常,五官异常深刻。
定睛再一瞅,是长得好,看起来舒服,一张俊脸确实能够打开财路——至少在他这里可以。
因此择定小哥所在摊位,盘算着给刚装配的PC弄一张最新版的金山毒霸。
他走过去,说,你好,我买碟。
小哥眼皮都不抬的说,都在摊上,自选。
说话时小哥正攥着手机跟九宫格键盘死磕,不知道是不是发短信。
隔壁门面热情地撬墙脚拉客:同学脸熟啊,上次你来我家买过番茄花园装盘对吧?要不再看看最新电影电视热剧,64兆优盘大减价,128兆只要你八折!
他犹豫下,虽未挪开腿,腹诽还是少不了——对比邻居的积极热络从而实现多样经营,小哥确实也就只能卖卖碟了。

摊位左边是装机软件,右边是电视电影。
那会儿没普及蓝光,D9高清封顶。
然而盗版碟,谈什么D5D9,4块一张随便挑就是一摞,便宜。
他翻拣起心仪的毒霸3.0,又抽出两张好莱坞大片,《失落冒险岛》,《寒武纪森林》。
名字没听过的科幻片,猎奇,不错。
他递给小哥一张百元大钞。
小哥问几张碟?
他说三张碟。
小哥一边对付那条永远戳不完的短信一边在零钱袋里扒拉,最后找出九张十元的票子,递过去。
我没有块子钱,就这样吧。小哥说。
统共十二占两块钱便宜合适么,他迟疑着接或不接,小哥等得不耐烦,这才抬眼瞟了瞟他。
——几分钟以来,不,是漫漫人生路上两个人的第一次对视。
……确认过眼神。

后来?
按道理本该没有“后来”。
确认过眼神,眸子深邃,漂亮的眼睛轩昂的眉。
小哥在一旁说算了没事快拿走吧。
他接过九十块的找零,心想以后再去光顾就好。
回到寝室,毒霸顺利安装启用,《失落冒险岛》与《寒武纪森林》也排上观影日程。
是夜阅片儿,当屏幕闪现一幕幕“动物世界”,赤白rou体交相辉映,纠缠,冲撞,放飞汹涌灵魂,进度条无论怎么拖都是满满干货……他才有些愣神。
《失落冒险岛》垮塌,《寒武纪森林》阵亡,从两个人到一群人,幕天席地上树下海,新鲜体位高难动作,果然是史前生物大展,森林深处好办事……
去他妈的好莱坞大片,妥妥骗人嘛不是!

买影碟错买成黄碟,说出去谁信?
跟室友也就认了,看呗,看看而已。
跟自己也过得去,挺好,不看白瞎。
跟那天的卖碟小哥,倒真想把他痛骂一顿。所以他认定没有“后来”,也不打算再去照顾生意。
可惜,人算总不如天算,没几天他竟又碰见卖碟小哥,只不过这回不是在校外电脑城,而是在院内图书馆。
八人位柳木大桌对坐,抬眼目光相撞,想躲都难。
他不得不马后炮地承认自己其实猜得蛮准,小哥怎么可能只卖黄碟,人家分明是大学生勤工俭学。
而且,居然还跟自己同院?瞧这扯淡的孽缘。
当日对话如下——
他:是你?
小哥:你是?
他内心OS没有印象更好,回应:啊,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小哥:哦!
小哥一边哦一边微微笑,眯了眼弯成月牙的笑,俏皮嘴角拉伸成个“一”字的笑,全不似那天爱搭不理魂游天外模样的笑。
他被这笑容感染——恐怕任何人都难不为所动,所以他说:嗯……你好。
小哥笑眯眯的:你好。
他:之前很少在这里看见你啊?
小哥:之前你在这里见过我啊?
他:……没见过。
小哥:这就对了,我今天第一次来。
他(惊讶):你不是艺术学院的?
小哥:我是啊,不是艺术学院到这里来干什么。
他内心OS差点以为情节反转。
刚想问小哥哪个系别哪年级,有人咋咋唬唬过来喊,小哥立刻把桌上书本一股脑儿全扫进背包,再冲他挥挥手说拜拜。
小哥起身,个子挺高,身材也好,气质更佳。他甚至以为他念的舞蹈系。
小哥走远,他看见小哥座下的地板躺着一页纸。
捡起那页纸,密密麻麻写满画满,不便细察,拔腿就往外追。
那天的图书馆很热闹。

“诶你东西掉了!”
“前面的等一下……”
“喂,同学!”
缺乏明确指向的祈使无效。
情急之中,他大声喊:
“——那个卖黄碟的,你等等!”

…………

所以很多年后提起这事,有人还会笑得前仰后合。
他不解,说东哥,明明是我让你当众难堪,你怎么还这样乐不可支。
靳东说难堪?不会啊,你不知那天你喊完话,空气爆炸,所有人都停下动作看你,我才会跟着发觉异常,否则……
他抢问,否则怎样,我们……就没有然后了?
靳东握着他的肩膀说,否则我就拿不到那张纸了……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给小短剧做的分镜……
他撇嘴,什么啊。
靳东看他“失望”的样子,又弯成月牙眉眼一字笑。
他回视靳东的笑,依稀回到当年。

“——那个卖黄碟的,你等等!”
话一旦脱出口,刹都刹不住。
等他反应过来硬是迟了。半秒定格,人群爆出一阵哄笑。
本已不见踪影的小哥,因为周遭的停滞,挺拔身姿又逐渐清晰起来。
小哥转身,返回。
小哥走到他面前,说刚刚是你在叫我吗?
他支支吾吾回答,是的,啊,不是!
小哥的视线移到他指间,说咦,我草稿怎么丢了,多谢你了。
他递过去松开手,划一个好看的弧线搔搔脑袋,没来由的有些不好意思。
旁人只见卖黄碟的与买黄碟的在图书馆一角尬聊,他却在暗骂自己愚蠢。
果然,小哥说,我在电脑城B区2-22摊卖碟子是不错,但我可没卖过黄碟,你不要瞎讲。
他说,不对吧,明明就……
他发现小哥玩味地盯着他。
……

多年来提及此事,靳东总说,我哪知道你人品爆发抽的是俩‘动物世界’?
王凯总说,你卖没卖黄碟心里没点A数?
靳东说,没啊!我就进的普通热剧,哪知批发商挂羊头卖狗肉。
王凯说,这属于客户福利。应该庆幸。
靳东摇摇头,这属于盗版事故。不走心,差评。
王凯说,盗版碟什么时候走过心?
靳东说,版权意识薄弱期,已经自省过了。况且那时你不也还买?
王凯说,你怎么不问问自己还卖呢?
靳东又笑,前仰后合地哈哈哈哈,王凯看他笑,听他笑,感受他笑,每每都会觉得如沐春风。
就喜欢他这点,性情中人。

时光飞逝,十几年后两人聚少离多,回顾往事,还是觉得有趣。
当初摆摊卖碟也是“迫于生计”,他偏爱在校外租房,房间大租金高,生活费多半进奉给房东,只好在百忙中勤工俭学。
图书馆喊话两人算不打不相识,王凯便常常去光顾靳东的摊位,充当的也都是类似“验黄师”之职。
每张碟他都替他先过目,确保没有差错,这才盖章上架。
量大,一个人扫不完,就会挪地儿到靳东的出租屋继续。
两个人一起排查一起验货,百十来张碟片里,总有那么一张两张浑水摸鱼。
昏昏的灯光下,愣愣盯着屏幕上白花花的躯体交流碰撞,难保不会想做点别的。
等意识到自己已被蛊惑到跟对方现实上演些“别的”什么,命运齿轮精准卡位。该来的总会来。
情动难耐,世事莫测。

王凯说,这段回忆过多少次了,嫌不嫌烦?
靳东说,就觉得你特别可爱,怎么会烦。
王凯说,那会儿,我说最早那会儿,你在摊子上发什么短信?
靳东说,短信?哦,吵架,在为短剧分镜跟组员辩得不可开交。
王凯说,怪不得没空理我。
靳东说,怪我,你走了我才反应到这不是我一直缺位的男主角么?
王凯说,啊?

漂亮的眼睛轩昂的眉,怎么可能只是买家对卖家单方的印象。
靳东抬起眼,同小青年第一次对视,对方漂亮的眼睛跟小鹿斑比似的又圆又亮,整个人却英气勃勃,眉展颜开,给人感觉特别精神,过目难忘。
浑浑噩噩放他走了,才拍脑壳子想起,什么叫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人已消失转角处。

王凯说,所以?
靳东盯着他贼亮的眼睛,说我那时刚刚摆摊没啥客户,旁边老抢我生意的大哥好心告诉我你貌似总在二楼转悠,有回拿学生证问他换折扣卡,他看见证件上印着XX大学艺术学院零一级。
真相呼之欲出。
靳东没给机会他发问,自顾自地说,既然同校同院天赐良缘,所以就那样了,即便很少光顾图书馆,但为了会会你,我就去蹲个点,结果没两次还真能教我碰上。
王凯惊讶,什么?
靳东说,坐你对桌,如愿看到书封上的姓名……行了,够了,来日方长。
王凯:……
靳东又露出招牌的一字笑,且越笑越开越兴奋,最终乐得不能自已。
王凯说,敢情那一次偶遇,不是什么“孽缘”。
靳东说,生活哪有那么些巧合,小电影看多了不好。
王凯说,可是,你也没让我扮上一角半角的,还男主角?
靳东说,后来不是路子走偏了吗……我可不愿把你上交给集体,更不愿被人指责公器私用。
王凯瞧他一脸得瑟,吐槽,什么鬼。
他一边喷他,一边不加掩饰地端详他。
这个人真好看呐,怎么都看不够。

当时有同伴来催晚课,卖碟师哥那30%青涩凉拌的羞涩加70%阶段得逞发酵出的满足构建了他立刻离席跑路的现实。
也让买碟师弟有了当众揭他老底的机会。
世事就是,该来的总会来,有缘的终会见。
不在一起的日子回顾那些青葱岁月,温故知新,就足以支撑到团聚一刻。
靳东边帮王凯收拾行李边问,你这次去多久?
王凯说,两个月吧,我回来时你应该还没到。
靳东盘算一下自己的归期,差不多。
王凯说,抽空来探个班?
靳东说,制造点机会我看可以。
王凯说,别空手。
靳东说,那你想要什么?
王凯说,我要你……
靳东说简单。
王凯说哥你让我说完行不?
靳东说,行,行,你说。
王凯清清嗓子,说你给我弄两张动物世界的碟,人演的那种。
靳东斜眼睨他,三十多岁的熟男又不是没有X生活,怎么还跟少年人似的。
王凯笑起来,心里有个秘密,大概永远也不会讲。

……那天晚上,他忿忿看完两张黄碟,身体机能被极大调动,年轻,燥热,一整夜春梦不休。
除了自己,办事儿对象的脸也特别清晰。
醒后他觉得自己定是疯了。
但命运垂青,没多久那梦想就照进现实。
他拥着他熟睡的师哥在耳边说,以后你不在身边就给我来两张碟,我的梦境始终有你。



——END——

评论(27)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