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蔺靖AU】逃学威龙 10.假如还有明天

现代校园警匪AU

10.假如还有明天

 

——蔺晨,我爱那个学渣。

萧景琰几乎是在耳语,带一丝伤风的鼻音,低回婉转,仿佛冬日里悠悠飘落的头一片雪,春日里悄悄萌生的第一株芽。

说不动心是骗人的。

何况早就用了情。

蔺晨知道,如果自己再靠拢些,下一步,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接吻了。

但他没有。

他选择站定原地,看向对方的眼睛。

那双眼清澈坚定,闪烁着点点星光。

那双眼异常平静,无悲且无喜。

蔺晨说:“学渣不值得你去爱的。”

萧景琰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值不值得。”

蔺晨说:“有些东西试过就没法再回头了。”

萧景琰说:“我从不给自己留后路。”

蔺晨不无深意地说:“很多事,或许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萧景琰凝视着他:“蔺晨,我爱或不爱,全是我自己的意愿,是我私人的事情,现在只不过把它告诉你,在你还站在我面前时,亲口说给你听,不留遗憾,将来想起能感到不后悔就好。”他盯着他,半晌才移开目光,语气更淡了几分,“……至于你的决定,那就是你个人的事。接受或者拒绝,我并不强求。”

蔺晨听着,忽然有些心疼。脑子里叫嚣着爱与欢喜,双臂也几乎不受控制地想去拥抱,可话到嘴边却不得不用寡淡粉饰,手脚更似被无形的绳索束缚,动弹不能。

他是警察,是一个卧底,他的任务,他的操守,无一不在钳制他,约束他。他本是个随心所欲的人,可使命里没有自我。

何况他也不愿以所谓同窗的身份向对方宣示心声。他并不是学生,他从头到脚都在伪装——当虚假遇上真实,当欺骗遇上赤诚,就注定不是一场公平的博弈。

蔺晨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好,我会考虑……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这样的事,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消化。”

内心却在宣誓,等我完成任务,假如你还爱我,我会以真实的面目再找回你,到那时,再呈与你我欠下的告白。

是指日可待——但不是现在。

于是他笑着说:“别着急,不会太久。”

萧景琰点点头,犹豫的理由比直接说无感更让他容易接受。所以他感到一点释然,并不愿给对方造成任何的压力:“好,我等你。”

也勾唇笑着:“其实我怎么会是gay啊……所以你千万别等毕业了还没有结论,那会耽误我追别的女孩。”

蔺晨摸摸他的头,气氛缓和,空气也重新流动起来。

萧景琰适时打了个喷嚏,蔺晨将抽纸递到他跟前,满目的情绪被这片薄薄的纸巾遮掩,对方看不见。

“饿不饿,想吃点啥?”抬头注意到壁钟显示十一点半,临近饭点,蔺晨就问。

萧景琰想起上次说随便被他鄙视,遂换种方式说:“那要吃点好的。”

跟“随便”也没多大区别。

蔺晨略思忖,说:“那你把衣服换了,咱们出去,我请客。”

萧景琰说:“上回你嚷着请吃烧烤,买单没?”

蔺晨立时想起那会儿追着小毛贼就跑了,好像真没留神埋单结账的事。

“说起来……所以你替我结了?”

“不然呢,等着挨老板削啊?”

“怎么会,老板人很好的。”

“我不管,今天必须敲你顿大的,不能便宜了你。”萧景琰握拳。

他转进卧室换衣服,蔺晨没有跟过去,就在外边等。刚才一番调侃你来我往,似乎又恢复了之前的节奏。但无论如何,有些东西终是改变了。

等萧景琰走出卧室,蔺晨只觉眼前的一切都亮了起来。

他一身纯黑休闲西装,浅灰色衬衫打底,看起来既精干又时髦,修长的双腿,流畅的腰线,臀部收紧微微上翘,衬衫包裹下的躯干也并不单薄,隐约透出长期锻炼造就的分明肌理。

青春的气息无法阻挡,那是荷尔蒙的味道。

蔺晨一阵心旌荡漾,直觉这小王八蛋故意的吧,嘴里却口花花地说:“哎吗呀这么帅,去约会呢。”

萧景琰学他以前装逼:“——自由心证。”

蔺晨:“这个词用法不对。”

萧景琰:“法律术语我自然不懂,难不成你有研究?”

难得被这人反将一军,蔺晨挑眉,拿出手机当场搜索并大声朗读:“自由心证,在我国又名内心确信制度,是指法官依据法律规定,通过内心的良知、理性等对证据的取舍和证明力进行判断……”

萧景琰受不了地说:“哎哎算了,我对法学没兴趣。”

蔺晨说:“大家一块儿学学法。”

萧景琰说:“快走吧,肚子好饿,昨一整天没吃东西。”

蔺晨心知他救人后大概直接回了家,一个人,受累感冒却没个照应,没人给他煮碗面,也没人给他递杯水。想问问他父母情况,又觉不太妥当,反正甄平已经受托去调查了,应该很快会有说法。

但仍难掩心疼:“你瞧你,一放假都过成什么样了,有上顿没下顿,白瞎了你家的豪车豪宅。”

萧景琰笑笑:“还好吧。”

蔺晨:“没看出哪里好。除了钱,也就穷得一无所有了。”

萧景琰:“那可不,我还会做点心啊,上次你也见识了。只不过平时懒得搞。”

蔺晨摇摇头,说:“行了,再披件外套吧。”

萧景琰意有所指:“一会儿车里热,餐馆也暖和——只要不选那种露天吹冷风的大排档就成。”

蔺晨光撇嘴不抬杠,拉着人出了门。

一路无话,换手开车。

蔺晨一边拨方向盘一边感慨,保时捷的手感就是好,穷得只剩钱了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萧景琰不理他,兀自阖目休息,身体多少有些不适。

到达这片区最高档的西餐厅,两个人挑了靠窗的卡座,正好可以看见不远处奔腾的江流。

沙拉、汤、酪、主餐、甜点依序呈上,蔺晨选了略有区别的两份最贵的套系,大有不割喉放血不收手的架势。

萧景琰笑着说:“没必要这样吧。”

蔺晨说:“上回欠的,必须补偿。”

萧景琰说:“你不马上要回家过年么,留点零钱路上花才对,下个月来了再说。”

蔺晨说:“欠的债可不好留到明年。”

萧景琰说:“你也知道我'穷'得只剩下钱了,谈什么欠债还钱。”

蔺晨说:“没呢,你还有我。”

萧景琰一怔。

蔺晨看着他的眼睛:“景琰,其实,我对你什么想法,你应该不会完全没感觉啊。只是我现在……有苦衷,不好多说,你也别问。”

萧景琰盯着他,唯恐错过他一丁点的微表情。

蔺晨继续说:“但我希望你明白,无论现在如何,不管以后怎样,我都非常感激和珍惜同你的相遇,与你相识,跟你成为朋友。”

“我会记住你的,一直记着,在这里——”他拍拍左胸,是心脏的位置,“没有人可以替代。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

萧景琰怔怔听着,半晌无法回应。

蔺晨又让他坐过山车了,可不止一次。

考试周夜晚在嘉海苑冲动恍惚的一吻,萧景琰原以为点醒自己的同时也让这段关系变得明朗清晰,可那人竟然缩了,怂了。

他直觉那不是最真实的他,可怎样才算真实的他?

是一小时以前,十分钟前,抑或现在、此刻?

是挂科成灾一塌糊涂的他,还是爬窗开锁身手不凡的他?

是拼斗实况一脸投入的他,还是扒人裤子神采飞扬的他?

……

哪一个,才是真的?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萧景琰轻轻叹息,蔺晨一瞟来电,向他打个手势便离开了座位。

十分钟后回来,带着一身的烟气,神色也有点古怪。

“怎么了?”萧景琰问。

“没,我爸腰椎犯了,老毛病,过年恐怕回不去了。”蔺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好在这边有个亲戚擅长中医理疗,我爸打算到他那儿调养一阵……”

萧景琰消化着他的话,忽地顿悟,这是否意味着蔺晨不用离开这座城,不用分别几十天了呢?

蔺晨:“所以我也不必回去了。那个……”他支着下颌眨巴着一双桃花眼,装模作样地说,“我是不是,应该提前付你一个月租金啊?”

——这是,萧景琰不无惊讶,这是,他在对他说,希望能提前入住他家,他可以提前入住他家?

萧景琰当然不会拒绝:“没问题啊,但鉴于太过突然,我还没做好准备,所以,租金加倍。还有,”他端起浓汤喝一口,“你跟飞流住楼上,房间随便挑,我还得一个人占一层,习惯了。”

“好!”蔺晨不假思索,眼角笑纹堆砌,笑意却无法渗透到眼底。

那是一场风暴的伊始,像黑洞一样深不可测的未来,每一天都会发生新的变化。

他不想伤害他,但是此刻,命运嫌玩笑不够,直欲撕裂虚伪面具露出血盆大口,试图将一切都摧毁、吞噬。

……假如还有明天,你是否会爱我依然?

 


-TBC-

[看在日更的份儿上,不要打Lo,其实绝不会太折腾啊,只不过情节需要都是设计好的。另外,后文还会玩个大家熟悉的梗,章前会做说明。个人表示很期待,恩嘿嘿……(看我YD的笑呢)]

评论(68)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