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蔺靖AU】逃学威龙 24.惊鸿一舞

24.惊鸿一舞

 

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吃喝玩乐又兼风景怡人的地方,名叫落雁岛。

似乎很多城市都有“落雁岛”,这个在东郊月湖畔新建的度假村则颇集众家所长。

农家菜无污染、河鲜海鲜可口自不必多说,娱乐设施也相当齐备。既有城市里常见的健身房、棋牌室、游戏厅、酒吧、KTV、洗脚按摩、小型影院,还有度假村该有的垂钓场、高尔夫、湖心茶舍、自助烧烤农家乐甚至一座鸟语林。

居住条件也不错,观景别墅,每栋三层共七间,六间标准客房一间麻将室,一楼会客厅,总共可容纳12人。

一百八十多人包了十六栋山景别墅,老师们一栋最好的湖景别墅,几个班的班费凑起来远不够,好在有“土豪”赞助掏腰包。

蔺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内心活动很复杂,感激并带一点责备。

不是说吝啬某人的钞票,而是不希望自己亏欠萧景琰太多、更多、甚至越来越多。

可萧景琰给他的回应是:“组织这场春游并非我一个人的决定,是学生会讨论的结果,时间地点都经由投票产生,所以你不要莫名地自作多情;经费不够,作为组织者,家里还算有条件,我乐意为大家出钱出力,这是我个人的意愿,当然了,这个'大家'也包括你,所以你算个一百八十分之一吧,你要谢我,也只用谢那一百八十分之一就好。”

一席话让蔺晨结了舌,论打嘴炮工夫,萧景琰这绝壁是火箭速度的突飞猛进。

——极力促就一场活动并营造最好的环境,极力提供一个舒适的舞台,尽可能给他的“任务”添一枚致胜的砝码、增一线可观的成功率,要怎样,要怎样的情谊才能做到?

说不感动是骗人的。

感动之余,心怀愧疚。

然而总频繁的愧疚着,这与阳光万丈的人设不符,与洒脱不羁的性格不配。

蔺晨只能默默对自己承诺,好好爱他,不要辜负,永远,直到生命的尽头。

 

临近中午到达目的地,丰盛的午餐已备好,餐厅装潢有特色,清新不失雅致,饮料酒水应有尽有,大鱼大虾接踵而来。饱腹过后,众人各自回房午休,别墅的分配早就通过邮件和微信发给各位同学,大家按图索骥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空间。

同学们高兴,老师也开心,时间尚未过半夏江等人已对这次活动良好的开局、紧凑的安排、美味的餐食以及舒适的住宿都赞不绝口——心情美了,看人的眼神自然就柔和不少,此时大家若见到这位平时黑口冷面、不苟言笑的四大名捕之首,哪怕斗胆跟他嘻嘻哈哈开开玩笑也不会显得有什么突兀与不妥。

二人标间,萧景琰却没有与蔺晨一起,连一栋别墅都不是。学生会的几个理所当然扎堆儿了,蔺晨则跟同寝室的列战英住一块。

所以其实从上大巴车开始,蔺靖二人就分开来,话都没工夫多说一句,顶多擦肩的时候互换个眼神,蔺晨传递的信息是:亲爱的辛苦,活动办得很赞。而萧景琰传递的信息是:加油吧条子,务必把握机会。

萧景琰口中的“机会”很快就来了——下午四点,夏江在月湖会所的场子打高尔夫,能作陪的学生没几个,萧景琰作为组织者算一个,蔺晨也自告奋勇上前招呼,球技了得,两三个钟玩下来,夏江眉峰舒展情绪高涨,对事对人的满意度自然又提升不少。

随后便是晚宴,露天草坪的BBQ自助,一面临湖一面观山,还请了一支表演队来吹拉弹唱,好不热闹、好不“时髦”。

老师们自然坐环境最佳的中心位置,取餐本有学生代劳,但兴致来了,个个都愿自力更生,老夫聊发少年狂。

二两小酒下肚,状态也好,夏江被另外三位老师怂恿着唱一小曲。换做平时,大家想都不敢多想,现在可不得了,夏江居然笑呵呵地,也就那么半推半就着上了台。歌手小伙子连忙让出话筒,一旁的键盘手贝斯手则拼命鼓掌,引得台下学生也都跟着沸腾起来。

夏江笑笑,说那行吧,我年纪大,流行音乐什么的只会听不会唱,献丑来一首中老年人专属红歌,你们爱听不听啊,随意各位。

下面一阵更为猛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他随即与键盘手交流几句,乐队几人迅速get并调弦准备。

很快,前奏起,蔺晨仔细分辨,台上人适时拿起话筒清清嗓子,说:“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送给通信系的同学们,谢谢大家的款待。”

在座的纷纷站起,取餐的也都停下手中动作,齐齐注目于舞台。

夏江身后的键盘手连忙开麦进一步活跃气氛:“同学们应该更热闹些参与参与嘛——来来来!这么动听的民歌献唱,没有伴舞怎么能行?!”

此话一出,下边又炸开了锅,大家嘻笑着你看我、我看你,你推我、我推你,会跳舞的学生有,却似乎谁都没准备更没及时给出反应,蔺晨一瞬间脑筋转得飞快,暗自琢磨,得,就算丢了这张老脸、拼了这条老命,也得我上。

所以他在一片惊诧的眼神中,自动自发地走上台。

口哨声四起。

夏江的声音也适时从音响里飘出来。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齐飞翔……”

诶,虽然节奏不算稳定,但音色还挺浑厚,颇有几分感染力。

蔺晨一秒钟进入状态,开始抡胳膊迈长腿。

舒展的动作大开大合,很明显的蒙古舞风,台下喝彩声、口哨声一浪高过一浪。

他回顾自己少时上兴趣班学习民族舞的动作,很容易就从脑海里拎出几段适当的组合拆分拼凑,抖肩绕臂、踏步顿足、翻转跳跃、腾空蜷身……一面照顾到夏江的表演,不时凑近些与他交流,是为“伴舞”,是为“捧场”;一面又能兼顾自己的仪态,配合歌词韵律一挥手、一扬鞭,刚柔相济,明快潇洒。

“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

“我就骄傲的告诉他,这是我的家~乡~”

动情处夏江也向观众们挥挥胳膊,引得又一阵掌声雷动。

“这里的人民爱和平,也热爱家乡……”

“歌唱自己的新生活,歌唱GCD……”

蔺晨边跳边用余光看他,心里发笑,觉得配合这句唱词显得他特别的道貌岸然。

还“热爱家乡”,“歌唱新生活”,“歌唱GCD”……殊不知他背地里那些勾当,对这悠扬的词调简直就是侮辱。

心里唾弃,面上仍一派舒展与陶醉。

动作更翩翩带风,犹如展翅的白鸽、逐澜的鸿雁,直教同窗们看得目不转睛、啧啧称奇。

萧景琰在舞台侧角凝望他,从第一个动作到最后一个,甚至都不曾眨一下眼。

他着实想不到那人还能露这样一手。

本来好感度已经爆表,这下好了,直接爆棚。

世人都爱油菜花。

 

热闹非凡欢乐无比的晚宴过去,剩余时间大家自由活动,唱K的,打牌的,酒吧继续嗨的,沐足的按摩的……

夏江等几位老师和十来个老成内向些的学生选择进行一场“夜钓”,在月湖畔钓场撑起杆子,一边品茶一边垂钓,不是天堂,天上人间。

蔺晨决定韬光养晦,不再出头,不让自己长久暴露在瞩目之中,不必显得过分刻意与讨好,力求一个自然本真,润物细无声才是王道。

他闷头四处转悠,好容易找到萧景琰,那人全天候统筹安排调度,其实应该也累了,此刻远远瞧见他沉默坐在无人的湖畔一隅吹风,指尖一星火光,明明灭灭。

“学生会的带头抽烟,这可不是好榜样。”蔺晨走过去,不客气地坐他旁边。

萧景琰始终凝望着湖面,半晌才笑道:“个老古董。”

蔺晨哈哈哈长臂一捞,揽住他的肩膀,轻声说:“辛苦你了,谢谢。”

萧景琰这才把目光转到他身上,慢条斯理地说:“大恩不言谢呢,懂不懂……”

朝他鼻尖轻喷一口烟。

白雾散去,蔺晨逐渐看清萧景琰的眼底似乎有星星。

不,那简直比天上的星星还要明亮、还要动人。

他凑过去,却被萧景琰挡开。

再凑过去,又被推开。

索性强行抱住他,却没有再试图亲他。

“好想就在这儿幕天席地……”蔺晨喃喃。

“这里?”萧景琰吞了口唾沫,点评道,“这里露重草气湿,虫多咬脸,蜈蚣钻耳朵……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明白?”

蔺晨知道他刻意夸张,也不点破,只是配合地作顿悟状:“哦哦噢噢,受教了。”

萧景琰把剩下的半截香烟塞进他嘴里,退远些距离上下打量他一番,而后认真地说:“蔺晨,没想到,你还真有两三把刷子,舞姿很漂亮。”

“我要刷子干什么。”

“少来。”

蔺晨嘿嘿笑:“……好吧,过奖了,小时候随便练练,结果一把年纪还能派上些用场。”

萧景琰:“这就叫作,你不辜负天赋与努力,机遇和命运便也不会辜负你。”

蔺晨笑得更开心了:“哎哟你今天怎么了,尽整这些鸡汤有的没的。”

萧景琰说:“蔺警官,坦白讲,你刚才那段舞蹈可迷倒了一排人,甚至包括一个男的——那就是我。”

蔺晨实在绷不住,准备打哈哈糊弄,却看见一双真诚的眼睛正盯着他,眼底不止有星光,还有别的,只他一人见过,热烈、浓稠,且越来越熟悉的东西。

蔺晨伸手摸摸他好看的鬓角,柔声道:“怎么说呢,跟我在一起,你应该也不会太吃亏——当然,吃点小亏在所难免。算我运气更好,可以遇见你。”

萧景琰摇摇头:“你究竟还有多少我没见过的本事?”

蔺晨说:“都算不上个啥。”

萧景琰说:“别,太谦虚不是好习惯。”

蔺晨说:“好吧,慢慢来一五一十地展示,只给你看,尽我所能。”

萧景琰这才点点头:“像你这样的人,真的不多见,很有趣,很特别。”

眼前免不了再次浮现出刚刚蔺晨那段蒙族舞,飞扬的舞姿、自信的眼神、魅力十足的笑容……不禁感叹:“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果然是要搞事情啊……”

蔺晨哈哈笑着一拍大腿:“没错,没错,我就是来搞事情的。”

闻及此,萧景琰立刻强迫自己不去回味,回归现实,换上平静却不乏严肃的语气问:“你对夏江老师这么上心、这么用力,能不能告诉我,夏江到底有什么问题?”

蔺晨对萧景琰的疑惑并不吃惊,他不咸不淡地说:“我以为你会早点提问,结果你一直都不肯开口,怎么,现在你又想知道了?”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不行的话别勉强,我只是有点儿好奇。”

蔺晨在心底叹息,你不只是好奇。

嘴上却说:“没事,我可以告诉你。”

从现在开始,来,随着时间继续推进,真相逐渐剥离,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告诉你。

 


—TBC—

评论(33)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