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蔺靖AU】逃学威龙 26.英雄气短

26.英雄气短

 

落雁岛两天两夜的春游圆满落幕。头晚萧景琰辗转反侧一宿难眠,次日却是触枕即寐一夕无梦。

冰火两重天。

所以在回程的大客上,他又是那个精神抖擞、挺拔干练的青年了。

反观蔺晨,一人占俩座在后排睡得东倒西歪天昏地暗,其实并没有同老家伙们通宵达旦砌长城,但大概情绪一松,精神也就绷不住了。

回到学校停车场才悠悠醒转,眼前浮现出空荡荡的车厢和放大几倍的熟悉的脸,忽地就一个哆嗦。

“傻了?”萧景琰凑近问。

蔺晨揉揉眼睛,含含糊糊地说:“……累死爹……”

萧景琰拍拍他的脑袋:“知道你辛苦,结果却是极好的,所以……赶紧下车!”

蔺晨被他拖着手拽下去,才发觉行李也已安置妥当,刚才只剩他一个大光人留在车上。萧景琰适时说:“别谢我,回家再赔笑脸。”

蔺晨忍不住弯起唇,趁四周无人在他额上“啪”地啄了一大口。

“幸福!”由衷感叹。

萧景琰见他一脸陶醉,也不好再说什么,便这么随他去了。

回到家,飞流也在,蔺晨眸光渐冷,小孩子眼神闪烁,撅着嘴,闷闷不乐地回了房。

萧景琰端着咖啡走出茶水间,刚好看见这一幕。

蔺晨说:“你不必给他煮苦咖啡,他的最爱是炼奶巧克力。甜食大王。”

萧景琰挑眉:“那又怎样。”

蔺晨说:“不怎么样,心塞而已。”

萧景琰:“啊?”

蔺晨:“他就是跟大家格格不入,你喝热的他要凉的,你吃咸的他找甜的,你觉得好的他偏不要,老也养不熟。”

萧景琰有些摸不着头脑,甚至不确定耳朵里听到的东西是不是错觉。

蔺晨继续说:“所以,对付这类难啃的骨头——直接掰断就好。”

萧景琰蹙眉:“要不要这么刺啊?”

蔺晨:“总而言之,小孩子吃太多甜食定然不妥,对身体发育没好处。但假如是活该,那么别管他就成。”

萧景琰头一回见蔺晨用阴阳怪气的调子讲着无甚逻辑的话,咂摸着他的动机,半晌才说:“……哦,受教了。”

不禁琢磨这意味着什么呢。

蔺晨三两口吞完咖啡,抻个懒腰说:“我上去补补眠,你要不也去我房间……”见对方扔个眼刀过来,立马闭嘴,兀自笑嘻嘻上了楼。

门一关,直挺挺仰倒在床,长出一口气。

暗示给了,就等那人自己去发掘吧……

其实不告诉他也不一定就能瞒天过海,但蔺晨一分一毫都不想那么做、那么赌。愧疚再叠一层愧疚,不是谁都忍受得了。

更何况对待自己的爱人。

因此索性简单些。

他翻个身,沉沉睡去。

 

这边萧景琰刚刚喝了杯热水,一抬头,飞流又出现在楼梯口。凉凉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

萧景琰朝他笑笑:“怎么,有话讲?”

飞流咬着唇,两手在大腿两侧攒成拳,指甲掐进掌心肉里。

萧景琰温柔地冲他招招,说:“来,过来。”

飞流用力摇头,嘴里咬出两个字:“不要!”

萧景琰说:“不要跟我讲话,那你盯着我干嘛?”

飞流:“不能说!”

萧景琰看看他的拳头,说:“那你紧张什么?”

飞流梗着脖子:“不!紧张!”

萧景琰点点头:“哦……”

飞流张张嘴,似乎想吐露些什么,萧景琰不施压,自顾自晃着杯子,但少年最终还是没开口。

萧景琰见他欲言又止却转身跑走,心里有些东西渐渐被揭开。

他放下水杯,认真思考了两分钟,然后起身,向楼梯那边走去。

 

蔺晨是被肚子吵醒的。

天知道他怎么会这么累又这么能睡,一睁眼已经晚上八点半,这期间没电话没干扰也没人叫他,仿佛被世界抛弃。

他爬起来简单整理了一下,然后趿着拖鞋下楼,屋里十分安静,餐桌上还有一桌子外卖和点心,看起来没人动过。

“景琰?”

“飞流?”

喊了几声,没人回应。

“人呢?”

“景琰?!”

还是没有回应。

他拿出手机拨打熟悉的号码,那端传来用户无法接通的机械应答。

一点不好的预感漫上心头。

习惯性地贴墙壁往后腰摸索,才想起根本没配枪,没有武器。

只能抄起一把餐刀,又似乎目标不明。头脑有点升温。

一探额头,我去,竟然真的在发热……

多少年连感冒都成稀有概念,上几回医院看几次医生那都是挂彩、流血,都是单位可以报销的工伤,什么时候轮到身体顶好的蔺晨发烧了?

一边吐槽祸不单行一边强打精神分析现状,还好大门那儿忽然传来钥匙开锁声,下一秒,他看见他的青年完好无损地拎着一大袋东西走进来。

登时松了口气,拔足上前问:“你跑哪儿去了,跟人间蒸发似的。”

萧景琰说:“我去超市买点速冻食品,飞流一个人在家时让他自己做一做,方便。”

蔺晨说:“飞流又不会捣鼓那些。”

萧景琰说:“我这不是下午才教了的么。”

蔺晨说:“他一个人在你家的时间少。”

萧景琰说:“那可不一定。”

蔺晨眉一挑,再想想自己昏睡的五六七八个小时,打算问点别的缓缓。

“诶,飞流人呢,我怎么没看到他?”

“两小时前被你同事叫走了。”

“我同事?”

“黎叔叔,或者说是你'爸'。”

“哦……”蔺晨蹙起眉,又搞什么鬼。

萧景琰把袋子放进冰箱冷冻室,背对着蔺晨说:“醒了就吃饭吧。飞流没来得及吃,我也不想吃,所以——餐桌上都是你的,能吃多少吃多少。”

蔺晨终于,嗅到空气里不一样的味道。

陪笑着说:“那你……陪我吃点儿?”

萧景琰摇摇头:“我也挺累,先去冲个澡。”

说完头也不回地进了房。

半小时,门关着。

一小时,门还关着。

两小时,没见人从房里出来。

蔺晨倚在沙发上看电视,昏昏沉沉。其实他并不确定萧景琰是不是get到什么,但总归有些不一样了。

下一刻,隐约有人晃过来,驻足在他身前,挡住他头顶的水晶吊灯,形成一道暗色的阴影。

“景琰……”蔺晨扬起眉,晕晕乎乎跟微醺一般。

他不知道他的帅脸已被热度灼得通红,萧景琰皱眉盯着他瞧了一会儿,终于把手背贴上他的额。

“这么烫!”五指一缩,眉峰拧得更紧,立即回身到隔壁房间药屉子里翻翻找找,取来一柄红外体温枪,对着额头就是一下,嘀嘀嘀,红灯报警。

——三十九度八。

高烧啊。

“你怎么回事?!”萧景琰不乏责备地说。

蔺晨笑嘻嘻:“很正常……人食五谷杂粮,哪能少了三病两痛……”

“闭嘴。”萧景琰板着脸,将他胳膊绕上自己的肩,试图把人架起来。

“我不去医院。”蔺晨摆摆手,“睡一觉就好了的。”

萧景琰说:“没让你去看医生,可你也不能在这儿睡。”

蔺晨依然懒懒笑着:“这儿好,劳驾给我拿条毛毯……”

“拿个屁。”萧景琰扶着他的腰略一使力,蔺晨就随他起了身。他软塌塌地挂在他身上,不知有几分是真无力,几分是假可怜。

萧景琰架着他打算上楼把人扔进他自己房间,到楼梯口又生犹豫。

蔺晨哼哼道:“腿软,走不动……要么你打横抱我上去,要么就在客厅将就一晚……给我拿条毛毯子……”

萧景琰面无表情回身,架着人走向自己屋。

蔺晨在他肩窝里笑出一丝狡黠,当然,萧景琰不可能察觉。

进了屋,萧景琰没好气地把人扔床上。蔺晨翻个身,不客气地滚到大床里边去。

“你干嘛?”萧景琰问。

“给你腾位子。”蔺晨答。

萧景琰踌躇两秒,又到药屉子前一通翻找,摸出一片退热贴。

“不知道过期没,外用药……将就吧,总比敷毛巾好。”萧景琰说。

“嗯……敷毛巾好……”蔺晨说。

萧景琰无语,看他迷迷糊糊的样子,索性不再浪费口舌。

退热贴黏上额头时,蔺晨顺势把两条胳膊都搭上萧景琰的肩,圈好,箍紧,那人就没法儿再动弹了。

萧景琰欲起身发现被控制,轻轻挣动道:“蔺晨你给我老实点。”

蔺晨说:“我不舒服,我难过……”

萧景琰说:“你放手!”

蔺晨说:“我不放……”

萧景琰说:“你放不放?”

蔺晨说:“不放……”

萧景琰说:“我数一二三,还不放手我巴掌可就来了,保证打到你退烧。”

蔺晨闭着眼笑得浪极了:“那敢情好!一,二,三,来吧……”

萧景琰切齿:“我真打了?”

蔺晨:“来啊来啊,快点!我受不了了……”竟似乎有些喘息,染上一丝不该的颜色。

萧景琰忍无可忍,啪一巴掌扇下去,不轻不重,微疼微痒。

蔺晨笑得更放肆:“哎哟!嗯嗯啊啊就这样,来吧来吧……再多来点……”

“啪!”

——又一巴掌招呼到右脸,本就烧红的脸颊慢慢浮现出一枚模糊的掌印。

“疼不疼?”萧景琰切齿。

蔺晨摇摇头,半睁着眼睛看他,宿醉一般的神情。

萧景琰与他四目相对,看着看着,忽然就心软了,气也消了大半。

蔺晨把手覆上萧景琰的手,仰起脸,想要吻他。萧景琰呆呆看着,终是一声叹息,低下头,送上自己的唇。

唇齿相接,不依不饶。

英雄气短,儿女情长。

正所谓……

“少来这套!……”

“除了这套,还有那套……”

“滚边儿去……唔……”


—TBC—

评论(26)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