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顺懂】礼物(END)

提示:一发完,bug与ooc属于我。

李懂拆礼物,顾顺拆李懂……无非也就为了这个场景。

啊,依然是腻腻歪歪(捂脸)

前篇随意:《今夜不醉不还》

 

 

餐桌上两只礼盒六寸见方,团花纹理牛皮纸包裹,墨绿色缎带捆扎,顾顺李懂拿到的都一样,区别是底部分别标记二人的名字,签字笔工工整整,上书“李老师”,“顾老师”。

“你觉得……它们是经谁手操刀的?”李懂饶有兴致地问。

顾顺拿起一只掂掂,琢磨着说:“陈致会把这种事交给谁?”

“就是让你猜啊,”李懂笑,“顾老师今天可认识过刑侦队全员了。”

“哦,”顾顺把礼盒放下,空出双手揉到李懂头上,“李老师原来是想考考我。”

李懂并不否认:“记得以前在军营,你去哪里见过什么,只一面就清清楚楚;新加入的团队,第一时间就能记住所有人。”

“你是在说我记住你吗?”

“包括我。”

“连搭档都分不清不如回家洗洗睡了。”

“我认真的。”

李懂摘掉头上作乱的爪子,一双大眼锁定顾顺,顾顺同他对视,好一会儿,吞口唾沫,败下阵来。

“干嘛这么认真,陈年旧事而已。”

李懂一瞬不离,几乎盯到他心底里去。

“……行行行吧,”顾顺转开眸子,彻底妥协,“陪你做游戏,让哥先想想。”

李懂说:“这还差不多。”

顾顺脑内数据排列,刑侦队年轻辈中最有板有眼的当属那位钱警员。搞理工搞科学出身,严谨总是摆在第一。据悉他从情报部轮职到侦查小组,每一岗都干得漂亮,较真才是本色,也是本事。

顾顺舔舔虎牙:“就那个,物理学家。”

李懂问:“原因?”

顾顺说:“显而易见。”

李懂盯住他不放。

顾顺撇撇嘴,“眼神杀”叫他如何抗拒,只好奉陪到底:“物理学家么,不对,小警官强调自己学天文的……其实都没错吧,”他想起学校里那些专业门类,很久以前就被张教员科普,天文与物理虽然都并列一级学科,但从研究内容上讲天文只是物理研究的一个领域、是大物理的一部分*,外行把二者混淆其实无伤大雅,更属常情,“这点瑕疵都要当众指正,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不知得有多严谨了。”

李懂咂摸他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也很是赞同:“顾老师厉害,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

顾顺正待假意谦虚,李懂又说:“——可惜你猜错了。”

“……”

李懂捧起礼盒,道出真相,“其实它们都是陈队亲自买的,每件礼物都是由他亲手挑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

“推杯换盏时打听过。”

“……这也能问。”

“好奇嘛,不可以?”

“当自己三岁小朋友啊,”顾顺指指包装盒上的缎带,蝴蝶结系得十分标准:“这么说……陈致还擅长弄这个?”

“他不擅长,钱澄就该擅长?”

“也是。”

“你以为商场服务台纯粹用来做摆设的?”

“……也是。”

李懂忍俊不禁,他觉得顾顺现在的样子有点好玩,更有些可爱。索性伸手摸摸他的脸,一把不够,换边又摸一把。

顾顺捉住那只手,李懂立刻抽回去:“等我拆开看看。”

顾顺想说敢不敢明天再弄——但想归想,实际情况却是他半边屁股靠坐桌沿,抱臂观摩。

李懂指间拆的是礼盒,顾顺心里拆的是李懂。

李懂剪掉缎带,刃口一挑,团花暗纹牛皮纸整张揭开。

顾顺暗忖什么时候能扒下李懂的衬衫。

李懂剥硬纸壳,顾顺在思考那件衬衫是该往上推还是向两旁拽。

李懂打开封口,里面的小物显山露水——顾顺开始琢磨怎么脱他西裤。

一瞬间觉得自己大概有些低级趣味。

当即反省怎么可以只用“想的”,直接上手实践才是硬道理。

李懂把盒子里的东西摸出来,是一副墨镜,与顾顺的雷朋飞行员系列无差,镜片是绿色偏光。

磨砂轻型银色镜架搭配荧绿色偏光镜片,的确好看,但李懂从未戴过这么飙的。

“你在想啥?”他打算征询顾顺的意见,结果发现那人正盯着自己腰腹以下发呆。

“我在想……”顾顺感应到他的视线,不动声色地把眼睛转到正常高度,“陈致送你头脸一片绿……是几个意思?”

这下轮到李老师无语了。

“哥保证没干过绿你的事,想都不可能想。”故作正经。

李懂消化了一下,也在拿捏应对,然后把另一只礼盒塞到他怀里:“拆你的瞧瞧,陈队颁给你什么样的奖品。”

顾顺又推回去:“你来吧,我欣赏就好。”

李懂从善如流,三两下搞定,内置小物被晾在桌面,是一双半指战术手套,皮质密实,超纤耐操。

顾顺愣愣地眨了眨眼,要知道他好久好久没用过这种东西了。

“鸡贼。”

他轻嗤一声。

李懂就咯咯咯的笑。

笑罢之后说:“陈队的诉求太直白——有人‘魅力’不减当年,所以他半分都不打算‘悠着点儿’。”

“你说的啥我听不懂。”

“你懂不懂无关紧要。”

顾顺不跟他打嘴炮,礼物拆完了是吧,也该轮到他来拆点什么了。

他抱住他,不分青红皂白就去吻他。

李懂早知他的心思也被亲得有点懵。

“你……”一句“别发疯”被吞进肚里,后面的话再说不出口,取而代之的是混乱的呼吸以及,热烈更甚于对方的回应。

顾顺如愿拆封了李懂。

衬衫被他剥落,西裤被他褪下。

他打开他。

 

完事后,二人依偎在一起。

顾顺把胳膊搭李懂肩上,面对面侧卧,懒洋洋地说:“记得以前,你每次从老家回来都会给大伙带吃的,哥全当精心准备的礼物了。”

李懂还沉浸在上一轮余韵中,挣扎着翻个身躺平,不想理会。

顾顺立刻把他拨回来:“每次,每次你都带那么多特产零嘴,是不是给哥的跟给他们几个的不一样?”

李懂睁开眼睛,对上顾顺的眸子,这人的气息总是让他着迷,从很久以前到很久以后。

很久以前……他的确是想给他些不一样的。

倒不是必须最好,只希望尽量特别,因为在他心里,这人就是各种意义上的特别。

“大概……”李懂哑着嗓子承认,“大概是吧。”

“真的假的,我逗你呢。”顾顺有点吃惊。

“当然,”李懂轻抚他的腰线,“给他们的都是卖相好的,给你的都是垫底下压碎了的。”

“……”

“因为你确实是不一样的。在我心里。”李懂觉得脸颊有点微热,刚才实干都没怎样,当下口述点从前的故事倒是不好意思起来。

“哪点不一样?”顾顺找到关键。

李懂的手指上移,从肋下揉捏到胸膛,再到肩胛,最后是脖颈。他抚着他的喉结,低声说:“惟愿同生共死的那种‘不一样’。”

顾顺心里感动,嘴里却揶揄调侃:“当年就那么对待自己爱——得要命的人,有没有感到一丝惭愧?”

李懂拔高音量:“你说什……”

顾顺控诉不带喘气:“把饼干渣子给他,把压坨的糕点给他,把开裂的水果给他,把各种残尸碎末都给他,当他清道夫的是吗?对了还有——”不提则已,一提竟都轻松回忆起来,“那个什么酱板鸭,你说,怎么就我的只有一条腿?”

李懂“噗”地喷笑起来。

他笑得分外好看,双眼皮深刻,眼角下折,弯弯的眉目,眸子里一闪一闪,像是旋着一片天河。

顾顺感觉自己快被吸进去。

忍不住一再凑近,然后闭上眼,深深吻他。

撬开城池,长驱直入。

怀抱的热度是心的温度。

有他在,心就始终不冷。

有他在,无处不是温柔。

 

其实你给过我最好的礼物了。

他在心里说。

——那一天,他接到他的消息,他告诉他,我来了。

我来找你了。

没什么比这件事更让他震惊,亦更让他感到狂喜与庆幸。

他不知多年未见的彼此再相见时会有怎样的开始或怎样的结束,但他知道这个礼物是唯一的珍贵的,如果错过,就是一生。

好在他抓住了。接机后去便利店挑一堆没用的食物,冈本盒子混在里头刻意给他瞧见的,那人却视若无睹,什么话也没多讲。

暗许等同认可。

尽管这之前甚至从未向对方告白。

但是默契不容推拒。是凌驾于时间和空间之上的执念……从此再无外力可以把他们分开。

连死亡也不能够。

 

李懂喘息着,角力与追逐令他气促,爱与被爱令他沉湎,顾顺则享受并纵容一切。

风平浪静,李懂把脸埋进爱人颈窝,好一会儿开口,还是半晌前的话题:

“你还记得那只酱板鸭啊……”

“连一粒饼干渣子都记得,哪会忘记还有一只瘸腿老鸭?”

“也是。”

“所以另一条腿飞哪去了?”

李懂抬起头,这么看着就像十年前甚至更早些时候的小观察员,年少焕然,汗液都带着青春味道。

顾顺又问一遍:“另一条腿呢?被你吃了?”

“……好像是。”

李懂抑制不住地笑,唇角上翘,笑纹里藏着咸涩海风与雏菊金盏,藏着从过去到未来任何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火车上百无聊赖,掰条鸭腿消磨时间,行李容量有限按份额捎带的多一只没有——所以你说我掰谁的腿比较合适?”

顾顺用手刮他鼻梁,李懂鼻梁高挺,五官像是经过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行啊,下回当我面儿再啃一条吧。”

“好。”

“要实景还原,在高铁火车上啃,大庭广众下把脸蛋吃成花猫。”

“你无聊不无聊?”

“我觉得很有趣。”

顾顺没开玩笑,他真的想看每一个不经意从身边溜走的他,想看看每一个他未曾经历的过去的他。

“咱俩把年假凑一起,买两张票,天涯海角,我随你飞,我跟你走。”

他信誓旦旦,李懂便也认真思考,然后回应:“……好。”

“说定就不改了。”

“嗯,不改了。”

 

翌日。

李懂下课接到顾顺的短信。

“申请交了,你的也一并交了,你签名是我模仿的,到时别拆穿就行。”

什么啊……

李懂蹙了眉,意识到顾顺说的应是“休假申请”。可是期末即至,他没打算这个时候撂下学生跑出去玩。

他直接拨电话过去——

“顾顺,你在瞎掰什么?”

“昨天说好的,还能是什么?”

“我没说立刻马上就——”

“诶诶,”顾顺打断他,“想好就办,起身就走,任何计划都经不起拖拉。”

“……”

“行了,等着批假,有空考虑下去哪里。”

“……”

“你只用选择一个或一堆目的地,其余的乱七八糟全包在我身上——怎么样,够意思吧?”

李懂无言以对,这样的周年礼,他还能再“抱怨”什么、“矫情”什么?

是的,他知道,即便没人明示,他也知道这就是顾顺送给自己的周年礼物——他们相识十五载,真正拥有彼此的却只当下短短数月,而今后,他们还有好几个“十五”在前方等着,一步一步,等他们给彼此的未来涂上缤纷亮色。

虽然不愿草率表态,但还是要说一句:“……费心了,谢谢你。”

“谢什么,傻了吗?我先挂了,回去再说。”

“好,回见。”

那头利落收线,李懂放下手机。

他走到窗边。

眼底是常青树浓深的绿意,半截天空昏沉,风雪将至,而心却充盈着盎然生机,明亮又温暖。

有他在,每一天都是节日。

每分每秒都像命运馈赠的大礼。

要做的,无非就是打开包装,把礼物握在手里,把幸运攥在掌心。

坦然接受,恣意成全。

笑容爬上唇角,他知道的,有什么遗憾正被持续修补,两双足印延伸到不知名的远方,从此以后,苍原莽莽,碧海茫茫,没有人会感到孤单。

 

 ——END——

 

注:*来自百科。

腻腻歪歪没啥营养的一篇,却把自己感动到了……

希望他们真的能在这世上某个角落生活着,幸福着,幸运着,往后余生,没有人会感到孤单。


评论(40)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