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顺懂】缘是妙不可言(END)

提示:一发完,bug与ooc属于我。

问:为啥二人总能遇见熟人、遇到各种奇……葩事?

A.体质特殊,不足挂齿。

B.春日迟,空气燥。

C.作者无良。

单选,大家心中自有答案^_^

 

 

顾顺说:“哥这次来真的啊。”

李懂说:“好,来。”

顾顺覆上去,忽又定格开始思考。

李懂催促:“快!”

顾顺蹙起眉:“不行,我得先关手机。”

“你的也——”他指指李懂的,胳膊一挥示意。

李懂嫌弃地睨着他,嫌弃的表情掩不住目色里浓深的欲望。

顾顺把两部手机都掐了,一瞬感到清净,“是不是该把这房间里的座机也拔了……”他又琢磨。

李懂无话可说,唯有腹诽这家伙神经过敏。

可架不住有人执念,当断则断,三下五除二就把电话线扯开丢到一旁。

好,这下真的“与世隔绝”了。

顾顺再次躺回李懂身边,满意地说:“就让哥心无旁骛一次。”

“你哪次三心二意?”

顾顺不理会,只往李懂颈窝里蹭,一双大手在他身上点火,且逗且撩。

李懂一边躲,一边又不由自主靠近,唇齿已不利索:“……我看,咱俩换个地界就为睡觉来的……”

“怎么不是,人家蜜月旅行你以为都干嘛了。”

“我……”后半句被堵在嘴里,他想反驳我们这算哪门子蜜月,可舌尖蔓延开熟悉的味道,心在跳血在烧,因此还是闭上眼,全情投入当下。

这一场,终于无人搅扰,淋漓尽致。

 

翌日天亮,相继醒转,起床,洗漱收拾,昨天浪费的时间全不在意,即时规划新鲜路线,玩什么从来不是重点。

第一站,地质公园。

十点多钟,两个人杵一堆奇形异状的大石丛里,说实话,没觉得特别有趣。

“……以第四纪冰臼群和花岗岩石林地貌及地质构造为主要特色……”遍布景区的系统广播配合着民族特色BGM间歇性给游客科普,顾顺竖起耳朵听了下,然后说:“来都来了,留个影呗。”他掏出前不久刚换的最新款微单,让李懂挑块石头拗造型。

李懂从善如流,找了个脊背笔直看着像刀锋的石簇,两手揣兜,也站的笔直。

“放松点啊。”俨然一枚“顾导”。

李懂想了想,改立正为背倚,双手抱臂。

顾导摇摇头:“不然你摆个舞蹈动作——”

“去你的。”李懂飞他一记白眼。

顾顺忙说:“开玩笑开玩笑……不过表情就别跟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了吧。”

李懂说:“那你让我怎样?笑得跟大丰收似的?”

顾顺说:“可以啊,你无论怎么笑都很好看。”

李懂眨眨眼,不知为何,听他天花乱坠胡夸,免不了还是觉得难为情。

顾顺抓住李懂表情复杂、意态犹豫的一瞬,咔嚓按下快门。

李懂好奇,冲过去审查到底拍了个什么鬼,看清成相后撇撇嘴:“……不咋地。”

顾顺说:“这叫不经意的风情流露你懂不懂?”

李懂差点没吐了,相机抄走,伸手遥指远处一块大石对顾顺下令:“你,过去。”

顾顺说:“好。”

乖乖到那石下,盘腿席地而坐。

李懂左瞧瞧右瞧瞧,说:“坐这么低要我怎么拍,拍了你拍不出背景,拍背景你就只剩半个脑袋。”

顾顺说:“随便。拍局部。”

李懂说:“那我随便了啊。”

顾顺点点头,手撑膝盖,忽地龇出两颗虎牙。

笑容依旧如往昔那般干净、清澈,李懂眼睛一亮,心中一动,举起相机,变焦对焦,镜头里只余被摄者脸部特写。

要知道这样的顾老师可比四围风景好看得多。

触发快门的瞬间,镜头里上扬的唇角却松弛下去,笑意消隐。

——似是被什么攫取了注意,李懂下意识回头,果不其然,身后数米远处有个人也正往他们这边探寻。几道目光交汇,都带着疑问与一句呼之欲出。

下一刻李懂反应到:“啊,是你?”

顾顺起身,对方犹犹豫豫向他们靠近。

白板鞋窄脚裤,格纹连帽外套,粉色围巾上方是一张青春洋溢的脸。

“准……准哥?”女孩不确定地轻唤,脸唰地红了一片且一路红到耳根脖颈,“这、这么巧啊……”

李懂不会忘记,去年家乡突逢特大暴雨,内涝渍水,对方洼地遇险,顾顺出手相救,而后急诊科再会,身为护士她还给自己注射了一针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当然这些都不是关键。顾顺彼时的微信昵称三个字“准不准”,小护士只知昵称不知真名,唤他“准哥”,不难理解。

现如今她眼底透出的一股子惊喜与兴奋藏不住,很快惊喜就盖过仅剩的那点羞赧,她开心地说:“太巧了,太巧了,在这里都能偶遇你们。”

李懂见顾顺只微笑不接腔,便代他回应:“是啊,巧了……你也来玩的吗?”

“嗯,科里组织旅游。”

“挺好。”李懂思索着该如何寒暄,毕竟有些事说来无事,稍作思量还是替别人尴尬。

可“别人”却觉无需尴尬——女孩的视线落在顾顺身上,锁住就不肯移开。

李懂看看她,再瞅瞅他,觉得自己是不是该成全他俩“借一步说话”?

脚跟一旋准备撤退,胳膊却被人一拐。

顾顺捉住李懂的手腕,对女孩说:“我们也来玩的,今天是第一站。”

女孩点点头:“你们……也到这儿旅游?”她悟了一下,像是悟到什么,毕竟那夜她收到的消息明示眼前的帅哥是个有家有老婆的人——所以这会儿同好友是各携家属度假的么?可是,家属呢?家属们在哪里?

不由想要左顾右盼,以期能在周围找到匹配顾顺的女性,出于本能,更不好形容出于什么心态。

下一刻,也嫌弃自己太过八卦。

顾顺见她不在状态,灵机一动,说:“要不,你帮我俩拍个合影吧?谢了。”

他把相机递到人前,女孩愣愣接过,呆呆点头,怔怔后退,顾顺则大方搭住李懂的肩。

女孩举起相机,两个男人唇线上挑。

女孩心中有明灯一闪,忽又熄灭。

直到完事把相机归还,依然没有得到足以说服自己的答案。

顾顺说:“谢谢,终于跟他有了一张旅途合影,不容易!好了,那我们就先走一步,你慢慢玩,注意安全。”

女孩如在梦中,浑浑噩噩地说:“……大哥,从C城到F市,从去年到今年,我还是不晓得你叫什么名字……”

顾顺立即作答:“我叫顾顺,顺利的顺。”再拍拍李懂,“他叫李懂,懂得的懂。”

女孩听着,总算有浅浅笑意再次爬上青春的脸庞:“我叫吴谅,微信昵称保持一致从来没有改过……噢,行,你们好好玩,咱们就,有缘再会了……”

与对方道过别,顾顺拉着李懂头也不回地往前走,一直走。

好一会儿,才放慢脚步问身边人:“应该再碰不着了吧?”

李懂说:“不一定。”

顾顺掏出景区地图,定睛检视,说:“我们走的是偏离主景观轴的小路,只要不刻意跟着,我觉得没可能再凑一块儿。”

李懂“玩味”地说:“你到底怕什么啊,吴谅挺好的不是么。”

顾顺盯着他:“换你,你不闪远点?等着沾火星?”

“哦……”李懂咂摸咂摸,忽然嗅到不对,“——沾火星?沾谁火星?谁对你发火了?”

他佯怒,瞪圆双眼。

顾顺揶揄:“还有谁……”

“你这不扯淡么,”李懂咬牙,“当初我没意见,现在更不可能有想法。”

“你别上赶着对号入座啊,我又没说是你。”顾顺忍笑忍得辛苦。

李懂用眼刀剜他一块肉。

顾顺一把将人拖进怀里。

李懂想挣开:“你别。”

顾顺就搂得更紧:“别?哥恨不得吆喝全世界的人过来围观。”

李懂说:“毛病!”

顾顺说:“知道就好。”

他吻住他。

他们身处公园腹地,周遭无人。

没有人,只有风。石林上端的迎风口,他们是向着太阳,迎着朔风,风声猎猎却不刺骨。

他们唇齿相缠,气息相融,李懂动情,伸手环住顾顺的腰。

在世界地质奇观上接一个吻,不是第一人份的创意,却是属于他们绝无仅有的体验。

这体验或许毕生难忘。

唇分时顾顺说:“如果可以,我真想告诉所有人,我恋爱了,我有爱人。我结婚了。那个人就是你。”

李懂曲指刮他清瘦的下颌:“我知道。”

顾顺说:“有机会哥一定这么干。”

李懂说:“好。”

顾顺拿开他作乱的手,握住,紧贴在胸口。

 

吹了半晌风,之后就走走停停,半玩半撤。离途中囫囵观景,看到形态各异的花岗岩石林地貌群,还是会忍不住拍几张照片留影。

有的石峰能勾起一些久远的记忆,隆隆震响中的漫漫黄沙不曾褪色,顾顺是,李懂也是。但谁都没有开口。不是不念往昔,而是今时今刻,只愿一路前行。

下午三点,景区外“红五星”餐厅落座,顾顺问:“待会儿还去奇石滩么?”

李懂其实喝不惯那个奶茶,但饮尽时眉头都没皱一下,出门从不挑挑拣拣:“随便你。”

顾顺看他兴趣缺缺,说:“那不去了,回酒店?”

李懂说:“都行。”

顾顺盯着他左看右看,说:“怎么了,不高兴的样子。”

李懂说:“我们今天……”

落座后稍作休息才有精力反思,他想起那会儿跟吴谅分开后顾顺拖着自己一径往前走,身后留下姑娘久久不愿转身——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他后脑勺长了眼睛,他就是知道。

“我们今天是不是有些太过……‘拒人千里’了?”

“什么意思?”顾顺自顾自吃风干牛肉,满不在乎。

“我是说,这远山远水的,还能碰……”算不上故人,算不上熟人,李懂斟酌一下用词,“还能碰到万里之外打过照面的人,也算一种缘分。”

“你想请她吃饭?”

“……”

——顾顺把李懂问住了,好半天没法作答。

“我不知道。”干脆也动筷子。

“那你想个屁。”顾顺舀一勺汤搁他碗里。

“其实吴谅挺好的,要不,主要是在这里,这么远。当初她给我打针,态度和手法,都挺不错的。”语无伦次。

“那不是职责所在么。”顾顺知道他想说什么,对此不以为然,“当初你腿受伤,难道就是为了自己?”

李懂觉得有理,于是默默挟菜。

 

五点。自驾回酒店。

顾顺开车,李懂坐副驾欣赏窗外的草场与山峦。车轮下的公路笔直快要延伸到天边。空中有飞鸟流云,白云下红柳如丹,风是凉的,卷着绵延不尽的青草味道,忽然就意识到那点说不明道不清的怪异感觉到底从何而来——

原是一种共情。

他扭头凝视顾顺。

并非一时半刻的乍然欣赏,而是长长久久无法忘却的、哪怕明知不可为也难抑心动的……那种情愫。

李懂何曾没有尝过。

所以他觉得他明白吴谅。也许对方的想法够不上多深刻,但足够让他从她身上看到某些时光碎片中的模糊的自己。在顾顺退役后的岁月里。那些错身而过、以为从此各安天涯的漫漫人生旅程中。

一丝笑意在眼底晕开。

李懂舒口气,向后以放松的姿势窝进靠背。

抬头眺望天边落日熔金,暮色四合。

一如被晚霞染成金红色的大海。

 

 

———END———

后记:大概……又是甜甜的一篇。整个系列登场的原创人物不多,但每个都会被作者间歇性利用,并且,偶尔会在或近或远的篇幅中短暂出场推动情节。

本篇出现的姑娘,就是前前……前文《夜雨惊情》《这个哥哥我见过的》这两篇中出现的护士。

我本人并不希望把为数不多的女性角色写的讨人嫌,所以落笔克制又克制,但功力有限,大家就……随便看看。

两个人的旅行其实有点无趣,好在想想是准中年人,嗯,可以理解?(滚



评论(19)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