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蔺靖AU】逃学威龙 03.我不是有意要亲你

现代校园警匪AU,OOC崩坏产物。

03.我不是有意要亲你

 

“你是不是该解释下先,你还在校外兼职当小偷的么?”

蔺晨对此的回应是:

第一,我没在校外做过兼职,我只是一个本分的学生。

第二,我没有当小偷的案底,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群众。

第三,急开锁这项技能,我从中学钻研磨练,到如今那确实炉火纯青。

“为什么会研究这个?”

“兴趣所在。”

“你的兴趣很特殊啊……”

“那是,很多人都有独特的癖好。你呢?你喜欢干什么?”

如此这般,话题自然而然转到兴趣爱好,有一搭没一搭的,焦点已然模糊。

萧景琰望着远处,暗沉的天幕边角翻出一丁点鱼肚白,目光悠远了一瞬,似乎真的在思考蔺晨那些东扯西拉的问题。

“走吧,现在回去还能再睡会儿。”

蔺晨没有察觉他眼底稍纵即逝的黯然。

萧景琰点点头,说好吧。

之后直奔宿舍,两个人像两只幽灵,轻盈谨慎,未曾惊扰任何事与人。

 

翌日下午考完模电便只剩几天后的两门开卷,大家暂做鸟兽散。

萧景琰回寝室将穿过的衬衫长裤塞进包里,出门时刚好遇到蔺晨进入。

蔺晨问:“回去?”

萧景琰答:“嗯。”

蔺晨点点头,萧景琰又道:“我打算回家一趟。”

蔺晨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那人平常说的“回去”是指回出租屋,而现在说的“回家”,当然是指回他自个儿家里。

蔺晨遂问:“你家……离学校远吗?”

萧景琰说:“不远,我是本地人。”

蔺晨想到自己在这边从念书到工作也有十年了,就说:“哦,那我应该也算半个本地人吧。”

萧景琰微笑,问:“对了,你今天模电考的如何?”

蔺晨说:“就那样,小抄很有用,还有你扔的选填题答案……”

萧景琰说:“保证全对。”

蔺晨说:“那我谢谢你啊。”

萧景琰舒了口气,其实他也搞不懂为何这么乐意帮他,说到底作弊这种事不该值得高兴才对。

他不由想起蔺晨第一天出现在班里的情形。

 

九月中旬的某日,电闪雷鸣,风雨将至,下午三四点天就快擦黑,看起来跟晚上七八点没区别。

前排数电老师正在演算繁冗的板书,中间阶梯座位的学生们七零八落睡倒一片,萧景琰习惯坐教室最后,后门就在他的右侧打开。

——后门打开,一阵热风袭来,他下意识扭头去看,男孩子身着蓝白条纹T恤、麻灰运动短裤,拎个书包大剌剌走进教室。

男孩有张干净的脸,还有拢在他身上的光——没错,当他进门的刹那,萧景琰觉得里里外外的晦暗阴霾好像全被撕碎,只余那人身上的光,是种格外张扬的明亮。

第一印象着实有些加分了,以至后来很快发现那人其实是个学渣也没法改变他印刻在他脑中那副身披光芒、青春无敌的样子。

 

“……四个月了啊……”

“啊?”蔺晨不解。

萧景琰淡淡一笑:“我说,认识你快四个月了。”

“哦,”蔺晨说,“不就一学期么。”

心里想的却是,这几个月真他妈的难熬,卖萌扮嫩的日子还要多久才是尽头。

“嗯,那我回去了,你别忘抽空复习后两门,数电开卷其实更难过关。”

“一定。”蔺晨拍拍他的肩,“路上小心。”

 

人走了,蔺晨肚子不饿晚饭不吃,只跳上床蒙头大睡,从五点半一直昏迷到——被手机震醒。

手机在枕头下嗡嗡作响,蔺晨迷迷糊糊抽出来看,已是晚间十点,三条消息分别显示:

“在复习?”

“打扰一下”

“我开不了门了”

混沌的大脑渐渐清明,蔺晨揉揉眼睛,一骨碌爬坐起来,迅速拨通对方的号码。

“萧景琰?”

“是我。”

“你怎么?”

“我钥匙丢了。”

“丢哪了,有没有仔细检查书包……”

“五分钟前发现的,找遍了,连夹层都没有。”

“那你……”

“没事了。”萧景琰在听筒那头闷闷地笑,“刚才一着急,手指发消息的速度比脑子转的快。”

笑容背后——谁让你之前那么卖力向我展示高超的开锁技能,趁热乎我下意识找你也不奇怪吧。

“你家住哪?”蔺晨问。

“没事了,我联系了开锁师傅。”

“你家在哪?”蔺晨重复。

萧景琰说:“谢谢,真不用。”

蔺晨说:“要么别让我知道,现在知道了,哪有当没听见的道理。你叫的那种师傅,只会给你拼命推销锁芯。”

这话乍听毫无破绽,萧景琰迟疑道:“可是现在这么晚。”

蔺晨说:“我睡醒了,现在的精神就跟早晨七八点没差。”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随即低回好听的声音响起:“……行吧。”

“地址告诉我。”

“蔺晨,你在寝室?”

“对。”

“到窗边看看。”

“好。”

蔺晨按指示走到窗子旁。

拉开窗帘,越过操场是一道绿植墙,绿墙以北,是一片校外的别墅区。

万家灯火,点点星光,在这寒冷冬夜静静等待各自的归人。

“看见没?”

“啊?”

“现在你所见的那片住宅,就是我家的位置。”

蔺晨消化着他的话。

也就是说,萧景琰家就是那片别墅中的一栋。紧邻校园,从北门慢悠悠步踱出去,不消十分钟便能抵达。可是,大家都知道他还在南三门边租了一间一居室,若自家离学校这般的近,为何还要租房多此一举?

不过存在即合理,蔺晨也不想深究。

“好。具体一点,马上到。”

“B05号,嘉海苑。”

“等着!”

说罢抄起外套就出了门。一月初的夜风很是寒凉,刮脸上小刀割似的。蔺晨迈开长腿快跑,五六分钟后已能看清萧景琰家别墅栅栏的材质。

透过栅栏不意外的瞧见那小子正坐在大门边,蔺晨立马翻身上墙,三两步跨到他跟前。

萧景琰站起来,脸被风吹僵了,耳朵也冻红了。

“好冷。”他搓着手。

“是有点。”可是蔺晨一路狂奔,此刻只觉得燥热。

蔺晨撇下他,径直走到门口并从裤兜里掏出小工具开始对门锁一通捣饬。

萧景琰这才看清他拿着的,不过就是一根铁丝。

蔺晨很快把门锁捣开,门乍一开,一股热流扑二人身上,将半个身子半个脑袋还有半面腿罩个严实。前胸是暖,后背是冻,冰火两重让萧景琰忍不住推着蔺晨就赶进了房。

“冷死了。”萧景琰蹙眉抱怨。

蔺晨回身拍拍他的手试他体温,说:“那是,要我在这儿枯坐半天,我也得冻僵。”

萧景琰抽出手继续搓着,蔺晨才发现他穿的也很少,一件衬衫一件羊绒外套,今夜降温零下好几度,北风四五级,不觉得冷才奇怪。

“小心点别感冒。”蔺晨一边说一边四处打量萧景琰的家,“屋里没人?”

“废话。”

说话间萧景琰已脱掉外套,趿着拖鞋跑到厨房,不一会儿出来,手上多了两罐热咖啡。

他把饮料递过去,蔺晨接了就仰头灌,咕咚咕咚彷佛在喝汽水。完事一抹嘴把空罐子扔进垃圾桶,捋了捋被风吹乱的额发就准备走。

萧景琰拦住他问:“你去哪?”

蔺晨说:“回学校。”

萧景琰望着窗外黑乎乎的夜:“不行,这么晚了,干脆在我家歇一宿,明天我们一起回去。”

蔺晨略作犹豫认为也行,他正好懒得走动,便爽快地答应下来。

还是不太放心:“屋里真没人么?我这招呼也没打一声,不大礼貌吧。”

“有人还要你开锁啊。”萧景琰把满屋的灯都点亮,电视遥控器扔给他:“就我一个,用不着你打招呼。”

蔺晨拍拍脑门。既没人自然放得开,他找个舒服的姿势把自己揉进沙发,坐没坐相,摆弄遥控器,挑来挑去也挑不着一个想看的频道。

萧景琰坐到他旁边,不知又从哪儿摸出两个手柄:“不想看电视干别的也行,实况、三国志……我这里什么都有,你要玩都可以作陪。”

蔺晨把腿盘上宽大的沙发,扭头看他。

萧景琰说:“怎么?”

蔺晨抓起手柄说:“就实况,咱俩比一局。”

不必预热,直接上手,两个人竟不相上下,势均力敌。

一不留神就跑了很多局。

壁钟敲响十二下,转点了,可是对战正酣,无人在意时间流逝。

直玩到凌晨两点半,机器运行太久,缓慢的读条让人终于找回一点理智,这才意识到夜已经很深了。

蔺晨又扭头看萧景琰的雀跃模样,跟平时那个冷静自持的小子判若两人。

他光洁的脸颊丝毫不见倦怠,双眼明亮有神,鼻梁高挺,下颌尖尖,嘴唇红润润湿漉漉的,就像一颗摆在冰淇淋顶端的樱桃。

地暖开得太足,蔺晨觉得很热,脱掉外衣也热,玩昏头了更热,人有些云里雾里脑子也开始不大清醒。他盯着那份樱桃口味冰淇淋,越看越觉干渴难耐,一不留神就凑了过去。

他贴上他的嘴唇。

萧景琰顿时僵了,但只一刹便作出反应顺势搭住蔺晨的肩,蔺晨却如触电般惊醒过来,倏地起身。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语无伦次,后悔不迭,“……我我我不是有意要亲你……”





—TBC—

评论(33)

热度(2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