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蔺靖AU】逃学威龙 19.哥是警界高富帅

现代校园警匪AU
19.哥是警界高富帅

 

说是去商场买开学的装备,但其实仔细想想,又不是哄小学生乖乖接受义务教育,哪有什么装备可言。两个人从鞋包区转到男装区,偶尔目光交流,都有些心不在焉。

经过一个小众品牌,人台模特上的风衣看起来还算挺括有质感,卡其色大身配灰黑腰带,袖口带同色系格纹。蔺晨扭头对萧景琰说:“你要不试试这件,挺特别的。”

萧景琰凑过去瞧,说:“你什么品味。”

蔺晨说:“这设计不算夸张,版型也不错。”

萧景琰便又扫一眼,转了弯点点头说:“好吧,试就试试——看你的眼光如何。”

找柜姐拿了合身的号型进试衣间,再出来时,大家都感到眼前一亮。

萧景琰个高腿长,骨肉匀停。披上这件颇具时尚感的风衣,跟平时身着休闲运动或西服正装的感觉都不同。

蔺晨肆意地盯着他看,眼神完全不知收敛。

萧景琰对着镜子前前后后打量,回头表扬蔺晨:“还行啊,过得去。”

蔺晨乐呵呵地说:“是你身材好,一般人穿不出这效果。”

萧景琰说:“你个头跟我差不多,要不你也试试,没准儿穿得更好。”

蔺晨扁扁嘴:“别,我不合适。”

萧景琰晃到他旁边问:“为什么?”

蔺晨凑近他耳语:“年纪太大……”

萧景琰顿时被一口唾沫呛到不行。

他用眼神警告他,不就是得知你真实年龄那一刹有点惊讶么?用得着念叨一辈子啊。

蔺晨用眼神回应,受伤的自尊需要慢慢修补。

——不占理的反倒理直气壮。

萧景琰无以还击,蔺晨却笑起来:“你们十几二十岁的小年轻穿穿挺好,我一个快三十的老家伙,穿出来当心人说假文艺,真装逼。”

萧景琰听不下去:“……咳咳行行,‘老家伙’,你行的,随便你。”

两人交流的声音不大,柜姐很有礼貌地站在几米开外,只知道顾客好像对衣服满意,看到他俩都在笑了,这才走近几步开口问询。

萧景琰说:“就这件,开票吧。”

柜姐笑容可掬地说:“这是本周才上的新款,帅哥有眼光,穿得也好看。”

萧景琰微微颔首,换回自己来时的外套。柜姐填好单子递给他,蔺晨却横插一脚,抢在人前截了过去。

拿起单据抖抖:“你在这儿等一下。”

萧景琰说:“开什么玩笑,快给我。”

蔺晨冲他一眨眼,转身就跑了。

萧景琰看着他的背影,又察觉到旁人眼光,大庭广众下拉拉扯扯总是不太体面,所以只好暂时妥协,随他意思办了再说。

很快蔺晨就买单回来,柜姐微笑着交付叠好装袋的货品,蔺晨一手接过,另一手揽住萧景琰的肩膀,示意可以走人。

直到地库取车,萧景琰始终闷不作声。

蔺晨说:“怎么,不高兴?”

萧景琰质问:“干嘛抢着付账?”

蔺晨说:“没别的,就想给你买东西。”

萧景琰说:“为什么?”

蔺晨说:“嗯……就当……新年礼物吧。”

萧景琰敷衍地勾了勾唇,自动自发钻进副驾驶室。

蔺晨乐得做司机,把握住方向盘,又说:“讲真,这件风衣虽缺了些一线品牌那种国际范儿,但胜在有设计感,你穿真心有型,我都快挪不开眼睛了。”

萧景琰侧靠进椅背:“哪有那么夸张。”

蔺晨倾身在他额上一啄,说:“好看,我还夸得太委婉。”

萧景琰不吃这套,表情逐渐变得严肃:“以后再别这么干了。”

蔺晨一愣:“别什么?……别亲你?”

萧景琰说:“别替我付账。”

蔺晨摸摸他的头发:“这有啥,买点东西送个礼物,恋爱都是这么谈的。”

萧景琰摇摇头。

蔺晨知道他要表达什么。

他凑近他,压低声线温柔地说:“不想让我花钱?”

萧景琰犹豫片刻,默认。

“理由呢?”

萧景琰垂下眼,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出一片浓深的阴影,沉声说:“这衣服四千多块吧?”

蔺晨说:“没有没有,三千九,没到你说的价。”

萧景琰问:“你一个月工资挣多少?”

蔺晨睁大眼:“啊?”

萧景琰重复:“你固定收入有多少?”

蔺晨干笑一声:“咳,这个……要挖我隐私吗?”

萧景琰平静地说:“你一个月够买几件这样的风衣?两件?三件?或者更多?”

蔺晨头摇拨浪鼓:“诶诶别瞎讲啊,我可不想被JJ部门请喝茶。”

但语气分明还是在调侃。

萧景琰抬头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平日里卖命挣的都是血汗钱,我怎么能下得去手。”

蔺晨看他说话的认真劲儿,登时又被感动得可以。

——这般体贴的、真心实意对自己好的人,打着灯笼都难找第二个了吧。

捉了他的手,攥在掌心细细摩挲,安抚他:“景琰,你想太多……”

萧景琰瞪视他:“难道不是?”

蔺晨捏捏他的脸:“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再看我就要干坏事了……”

萧景琰说:“没跟你开玩笑。”

蔺晨说:“我也没有开玩笑——要不你摸摸?”

便强行拖着他的手往自个儿那什么地方按。

萧景琰触碰到精神抖擞的东西,满头都是黑线。

“没办法。在你之前我忍了四年,没找对象,没恋爱,一心一意奔事业,跟学生时代判若两人。”蔺晨吞口唾沫,“遇见你之后,我忍了四个月,特么居然比前面四年还难捱……你知不知道,自从那天跟你做了……我……”

“打住。”萧景琰截断他的话,“接连两天都厮混在一起,难道这样还喂不饱你?”

蔺晨蓦地凑近,坏坏地咬他耳朵:“……那你觉得饱吗?”

萧景琰本就敏gan不耐撩,被他颇有技术的一对付,呼吸立马急促起来,片刻后抽出手,捧起蔺晨的脸,以实际行动给了他一记回答。

将唇贴上蔺晨的嘴唇,正如他们的初次那样,其实自己的渴望从来不会比他少。

温柔而绵长的吻,直到两人都缺氧才不得不分开。

蔺晨舔舔嘴角:“好甜。”

萧景琰轻轻叹息:“是很甜。”

蔺晨虽意犹未尽,但地库实在不是个好位子,强迫自己忍耐,一边回身发动引擎,一边说:“好了,别乱想。我呢即使没你有钱,但区区一件衣服还是送得起。”

萧景琰说:“我只是觉得没必要。”

蔺晨说:“诶,再啰嗦就伤自尊了啊!”

萧景琰眨眨眼:“……我怎么觉得,伤你自尊可比揍你一顿还难办百倍?”

蔺晨哈哈大笑,一踩油门,驰车上路。

二十分钟不到,嘉海苑别墅已近在眼前。

泊了车,蔺晨绕到另一侧给萧景琰开车门。这个动作比较多余,但萧景琰全无反对,下地还拍拍他的肩膀说:“乖。”

蔺晨就势搂他,萧景琰凑过去提醒:“……别的事情也要听话才行。”

蔺晨心想这小子居然还惦着,看来回避和打岔都不能治本,再加上也着实不想让他不舒服,索性心一横,咧嘴笑嘻嘻地说:“算了算了,跟你交个底儿好了。”

把人扣得更紧些,嘴唇贴着他耳廓吐息:“别替哥省钱……哥是警界高富帅……”

萧景琰一愣。

蔺晨松开他:“我知道听起来特别脑残,就跟那什么'我爸是李刚'差不多——但是没骗你,如假包换的大实话。”

萧景琰盯着蔺晨打量,“……警界高富帅?”眸子里一半是不信,一半是怀疑。

蔺晨不满道:“怎么,在你心里我就没一点贵族气质啊?!”

萧景琰忍不住笑,摇摇头说:“没有……啊不是,我是说有。”

蔺晨忿忿:“你的眼神出卖了你……”

萧景琰再绷不住,狂笑不止。

第一次,第一次见他这么放肆的大笑,空气中回荡着爽朗声线,整个人都神采飞扬,无所顾忌。蔺晨深深看着他,也陪他疯,陪他笑,这才是少年人本该有的模样。

笑累了,扶着膝盖喘气儿,萧景琰说:“真的……蔺晨……你别开玩笑……”

蔺晨说:“真没开玩笑。”

萧景琰说:“那黎叔叔他……”才想起黎纲不再是他爸爸,蔺晨的人设已经天翻地覆——自己只不过脑内大写加粗了他不是学生是警察这个关键词,却忽略了其实连带着各方面关联事项也都发生了巨大改变的事实。

蔺晨扯扯他的胳膊:“走吧,回去跟你解释。”

萧景琰点点头,按下心头疑惑,随他一前一后朝家的方向迈步。

然而进了门才发现,暂时——起码在当前,怕是没什么听故事的闲暇了。

目之所及,一片狼籍。

从客厅到餐厅,从敞着门的卧室到紧邻一侧的书房,能立放的东西全都倾倒,该正向的物什全都歪斜,地板上还有散乱的杯子影碟书本烟缸,沙发上的靠枕被开膛破肚,白色羽绒翻飞在空气里。

蔺晨蹙眉大喊:“飞流!”

萧景琰走到书房门口,捡起地上被撕成两半的杂志翻阅。

蔺晨的声音还在回荡:“小飞流,出来!”

萧景琰回头对他说:“……我觉得,是那个人。”

蔺晨转向萧景琰:“除夕夜那位?”

萧景琰迟疑着认可。

同一时间,二楼传来“哐当”一声响。

两人对视一眼,到厨房各抄一把菜刀上楼。声音自飞流的卧室传出,走近了才发现房门紧闭,里头依稀有细微的响动。

耳朵贴住门板,屏息聆听,依然分辨不出那窸窸窣窣到底是怎么回事。蔺晨抬眼瞟萧景琰,萧景琰点头示意,蔺晨毫不犹豫的一脚猛踹——

“砰”一声,门开了。

    

—TBC—

评论(89)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