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桃笑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补档,有几篇请见黑桃笑同名围脖🧣

【白宇/朱一龙】我糊哥哥一脸血(END)

警告:RPS,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一发完,被战损巍与战损澜刺激到的产物。
致@听雨笙歌,激情瞎写。
————


朱一龙满身满脸的血污,遥望着同样沾满血迹的白宇。
今天的戏份相当辛苦,情感爆发,矛盾焦点。
此时正值拍摄赵云澜被夜尊严刑拷问的面部特写,全部机位都对准被绑缚动弹不能的白宇。
朱一龙衣着发型还扮着沈巍,嘴里念的却是夜尊的台词,不得不说这样看来有点“精分”。他对词时相当认真,一丝不苟带入情绪与动作;他一掌又一掌地朝赵云澜隔空攻击,哪怕只是串戏,并不入镜,也尽量做到最好。
他看着赵云澜的痛苦与倔强,看他的坚守,心底那根弦也被轻轻拨动。
白宇的演绎真是漂亮。
充满力度的、厚重而不失灵气的表演,不敷衍、不套路,从头到尾融入演员对角色的理解与为之倾注的情感。
朱一龙由衷地觉得,与这样的人搭戏实在痛快,他也时时“真情实感”,用夜尊阴鸷的语气威胁恐吓,赵云澜意志坚决不为所动,而镜头外的属于朱一龙的眼睛会牢牢锁紧那个小两岁的搭档,看他的一举一动,一举一动都很动人。

中场休息,大家都很疲累,关键是,战损妆效让人狼狈。白宇暂从捆绑中解脱,席地而坐,手捧一杯温水,为不破坏血糊糊的唇妆,只能小口小口地抿。
朱一龙走过去,一边拿镜子整理头发,一边说:“还真是热,浑身的汗。”
白宇见他过来,放下水杯调侃:“龙哥这么帅,头发乱点怕啥。”
朱一龙笑笑,没有接腔,而是稍凑近些观察白宇的脸。
白宇眨眨眼,随他视线抬手摸了摸自己,似乎并没什么不妥。
朱一龙找旁人要了张面纸,说:“擦擦吧,右眼下看起来不自然。”
白宇把镜子夺过去照,确实,右眼下颧骨上方沾染到喷溅的血迹,与下巴处的整体分离,看起来略显突兀。
赶紧给它抹掉,恰逢化妆师过来修补,白宇见朱一龙走到一旁,微仰起头方便人在脖子上捯饬。
乖顺的样子,总让白宇错觉那不是个三十岁的男人,他的外貌并不格外显得年轻,但给人的感觉却总透着少年人的单纯。
白宇看他,喧嚣世界就安静下去,他不会说他的目光被朱一龙攫到没法分神去看任何其他,更不会说他期待接下去的每一场对戏。白宇之前曾认为这些情绪都来自饰演的角色赵云澜,而很快他就深刻地明白,这些想法都来自自己。来自内心。
会的……在距离很近的时候,心总会跳得很快。

拍摄继续,这场戏是沈巍为赵云澜挡下夜尊的致命一击,生离死别。
走位若干,正式开始后一秒入戏。夜尊凌虐赵云澜,予他重创,最后暴起的攻击,沈巍及时冲出以身为盾,替赵云澜接下重袭。
沈巍挡在赵云澜身前,分流掉大部分伤害,夜尊像是打散了他的生命力,他呕出一口鲜血几欲栽倒,身后的赵云澜也同样反应。
朱一龙隐约觉得白宇把血喷在自己耳后、颊侧,但他根本无暇顾及,此时的他已不再是他,而是与沈巍合二为一的那个灵魂。
赵云澜声嘶力竭目眦尽裂,沈巍软靠向后,右手握住他的手。
即兴发挥的细节,求生欲超强的剧组不会把两手相缠的画面剪进正片,但那又如何,朱一龙无暇思考,正如沈巍全凭本能。
他抓住他的手。
抓住了,就不想松开。
沈巍在最后一刻,求仁得仁,心甘情愿,有大爱却也能把握真心。
不好说这算不算一种幸福。至少当下,了无遗憾。
沈巍倒地。
赵云澜大喊:“不要!别!”
眼睁睁看夜尊把冰锥扎进沈巍的心脏。
痛。
朱一龙能感觉到的切肤之痛,不,比切肤还要痛的,来自于赵云澜的嘶喊,那是爱人在眼前被虐杀的崩溃,是心碎成粉齑再难愈合的绝望,是诛天灭地也无法替代的恨与决绝。
“沈巍……沈巍……”
喑哑的嗓音带着浓重的哭腔,颤抖得不像是他的,沈巍想要回应,却已发不出声音,只能定定望向他,看着他哭,看着他唤,看他大恸,悲天彻地。
朱一龙缓缓扬起唇角,沈巍则用最后一丝气力对赵云澜微笑,这个动作耗尽心血,但无论如何他都要让他看见——弥留之际,他已无法吐露真心,尚有千言万语,便融进那一丝微薄的笑意。
别怕。别哭。
值得……
白宇嘶喊着,一颗一颗滚落的泪珠,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夜尊作势将沈巍吸进体内,赵云澜发狂地吼:“不要——不要——!”
富有张力的表演震撼之极,沈巍最后与他对视,不,他的视线从始至终都停驻在他身上,唯愿再多一秒,一秒钟都是赚到。
他要牢牢记住爱人的模样,不舍分离,不忍分离,一瞬也无法挪开视线。可惜,属于他们的时间真的太少。
他看赵云澜声嘶力竭,痛哭失声,看赵云澜皮下的白宇真情实感。
两个灵魂合而为一。
朱一龙心中饱含酸涩,直到导演在不远处的一声,“卡!”
拍摄完成,他闭上眼,泄了气般一动不动。肾上腺素飙升的结果是亢奋后的疲软,他像被掏空一般,闭眼倾颓在冰冷的地面,感受心中久久无法散去的悲伤与圆满。
他听到助理和还有场工的脚步,他摆摆手说不用管我,让我缓缓。
好一会儿,他才认定神志重又注入躯壳,一点灵识复原,深吸着气,慢慢起身,便见那边有人围着赵云澜,不,是围着白宇,在给他松绑卸妆。
绳索悬垂,男人满脸泪痕,不似平日的风趣搞怪,情绪低迷,他知道他尚未出戏。
朱一龙走过去,调整呼吸,让自己看来尽量正常:“辛苦了各位。”
白宇听闻,没有太大反应,眼神里透着点委屈。
有人开始调侃,说:“龙哥,你看你满头满脸满耳朵都是血迹,战损妆效太过夸张。”
朱一龙指指“罪魁”,笑着解释:“可不是吗,小白啊,那会儿他‘啊——’地一声,哗啦一下把血全喷我脸上,我想这个我又不能动,避又避不开,所以,只能这样了。”
大家纷纷笑起来,连白宇也红着眼眶抽起嘴角。
朱一龙当然也笑,他的视线梭巡一圈,最后,仍落在那个男人身上。
——好点了吗?
他无声地问。
——不太好。
对方眼神作答。
他的眼睛红肿得厉害,不止如此,刚才嘶吼时青筋爆现,现在血管还在突突跳动,鼻梁眼窝都泛青红,粉底遮掩不住。
松了绑,活动活动四肢,见朱一龙还立在原地,就走过来。
“喷你一脸,不好意思。”
“没事,主要我没想好及时闪避。”
他盯着他,希望氛围可以轻松一点。
“血浓于水,知道吗?”小孩终于又开始调侃,眉眼弯弯,笑得敞亮,却不是真的快乐。
“好了,这场戏结束了。”他提醒他。
“是的,结束了。”他点点头。
……结束了吗?
沈巍与赵云澜的故事,镇魂的故事,还有,他与他的故事,就快结束了吗?

对白宇来说,恐怕从来没有哪次,能像演绎当下一样的真情实感。
像现在这般,把整个人、整颗心乃止整条命都投入其中,那是从身到心的绝对沉浸,所以曲终人散也出不了戏,释不了怀。
临近杀青,赵云澜在这场戏里失去沈巍,白宇却不愿失去朱一龙。
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

华灯初上,影视城依旧喧嚣,二人在休息室叫了外卖,有饭菜,有面条,有烧烤卤煮,有酒有肉,全都朱一龙的主意。
白宇心情平复不少,边咀嚼食物边自嘲:“龙哥,今天这场,我大概一辈子也忘不掉的——是不是很菜?”
朱一龙笑道:“这么巧?我也是。”
白宇说:“我说真的。”
朱一龙说:“我也认真的。”
“我甚至差点怀疑自己到底拍没拍过片有没有经验是不是科班混的,怎么就走不出去,那会儿像是被锁死在情绪里面,”白宇闭上眼,微蹙起眉回顾,“出不去,进不来,困兽一只,整个人都不太对劲。”
朱一龙抬眼:“没有,你很专业,你的表演很有质感。”
白宇吁口气,定定神,再拣一只卤翅递到朱一龙面前:“哥哥,你说我是不是sa?”
他的语气变得戏谑,仿佛又回归本我。
朱一龙眨眨眼,浓密的长睫像羽扇,白宇看到它们搅动的气流。
“是很傻。”朱一龙答。
他就笑,他也笑,卤翅被扔进盘里,没人想吃,没人要动。
……没人要动,可白宇还是动了。
他探半个身子,硬凑过来。
“干什么。”朱一龙面无表情。
白宇不管,只顾欺近。
直到,二人几乎鼻尖相碰。
“赵云澜失去沈巍,生无可恋,狂喊让夜尊也杀了他。
赵云澜失去沈巍,曲终人散白宇没了朱一龙,我让谁去杀了我?”
——什么乱七八糟的鬼东西,朱一龙乍听只想取笑,但很遗憾,他发现自己笑不出来。
“我不想死也不想被人杀,所以,白宇不能没有朱一龙,所以,你不可以抛弃我。”
轻快调侃,语气却笃定。
一连串说了不少,倒想瞧那人会如何应对。
朱一龙忍笑波澜不惊,耳根却泛着红,他退开一点以便能在白宇脸上对焦,他盯着他说:“这什么沙雕思路前言不搭后语?你到底有没有逻辑?你别忘了,你今天喷了我一脸血。”
“是的我糊哥哥一脸血,但我真不是故意。”
“你不说血浓于水吗?”
“哈,没错。”
“所以,”朱一龙的身体一再向后,与他拉开距离,“所以你最好替我清理干净。”
“不是早就擦干——”音量骤减,茅塞顿开。
白宇大概明白了。
辛辣啊,刺激呀,内敛羞涩的大男孩,明明说着靠近的话语,却把自己倾向更远的距离。
不过他好喜欢,被角色的命运与在即的分离影响到的情绪,已然全部找补。
那是一种真正的安心。
他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那人给了他唯一的答案。
“好,我来,一人做事一人当。”
他把手搭上朱一龙的肩,就像许多个往日那样。
他把另一只手也搭上他的肩,非比无数个寻常。



——END——


接下去干什么,老司机自己想。
谢谢围观。

评论(25)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